提斯賽斯

【海闇】Fall conundrum 26.

Fall conundrum 26.

*說書回→內容無趣(不是

*省略 X N, 重複的部分不贅述,想看相關生物科普的走起→ 151719



 



「諸君,今天的這個狀況完全是因為外來種的侵入所引起的,我建議政府以強硬的手段進行數量控制。」

「在下之所以會來到這裡,除了要向諸位昭示佛羅里達州螺鳶所面臨的危機,更是為了展示國際幻像社對螺鳶保育的勢在必行。我們希望能得到各界的支持,以傾全力將這件事情做到最好。」

御伽一結束自己的闡述就立刻博得了滿堂的喝采。在他舌燦蓮花的演說後,聽眾們無不踴躍的與身旁的人交流起意見。

一名黑衣的保鏢在他下台以後為他遞上了一杯冷水。

「真是精彩的演說,御伽先生。」

御伽拿過水杯一飲而盡,鮮綠的瞳孔移開了視線。

「...這是我的本分。」



*

「御伽提出的方法完美的迴避了當地財閥的利益牽扯、又能提升贊助者的社會形象,只是完全治標不治本。」舞轉動著手上的鋼筆。

反觀雙六語氣雖然感慨,但臉上卻帶著明顯的笑意。
「唉,連我都差一點要給他說服了。要不是遊戲先前有給我惡補了一些資訊,差一點就要鬧笑話了。現在的年輕人啊 .....」

「雙六爺爺你個叛徒!你到底是站那一邊的?!」
綁著雙馬尾的金髮少女義憤填膺的舞動著小小的拳頭。
「哼!一聽就知道只是詭辯罷了,就這樣也想要拼過我們家遊戲?可惡,接下來一定要給他好看哦Darling!」

「...蕾貝卡怎麼也來了?」闇斜睨一眼身旁的男人。

要他說,目前還是隸屬海馬集團的蕾貝卡此刻本該遠在紐約為下一個研究案做輪廓試驗才是。

「這女娃吵著要來,否則就拒絕擔任往後任何計畫的主持人。」海馬面無表情的說。

其實闇很懷疑對方的話語究竟能有幾分真實性。就算女孩真的是不可多得的人才,偌大的集團並不會因為少了一個不配合的研究員就無法運作。海馬之所以會放行果然還是得歸咎於某些奇怪的護短屬性。


遊戲調整好麥克風開始了論述,表現出了出乎意料之外的穩健台服。

「誠如御伽先生所說過的,這種毒素對螺鳶會造成不可逆的傷害。」
「這種毒素影響的不只是鳥類、就連哺乳動物都會受到影響。它同時也是造成阿茲海默症與帕金森氏症的重要環境因素。」

他的聲音一沉。

「我對於處置方式的意見與御伽先生有著些許的不同。以下是我的淺見,希望能給諸位作為參考。」

叫出了一張統計資料,遊戲開始細細地講解近年來的水質變化。
「這是州級保育區十年來的水質資料統計,雖然現有的技術已經足以將廢水的有機物去除,卻鮮少會將其中的氮、磷等促使藻類生長的元素濃度降低。而目前又有不少企業申請將污水處理場興蓋在保育處的集水區內。」

「我認為螺鳶復育的重點在於以公權力進行水質排放的限制,不能再讓保育地生態繼續劣化下去了!」

「另外,並不是我危言聳聽,但如果毒素的存在影響到了民生用水跟食用魚類,對人民的危害就會成為一種必然。這一點,還請諸位仔細考慮。」

遊戲凝重地結束了自己的論述。

主持者緊接著開了口。
「那麼諸位專家有沒有什麼想法呢?」

公聽會上靜默一片,一時之間居然沒有人直接開口接話表示贊同。
有良知些的學者看起來都坐立難安,一副有口難開的模樣,然而居然沒有人願意站出來支持遊戲的說法。

更甚者,一名黑色西服的男士站了起來咄咄逼人地提出了質疑。
「武藤先生的意思是在影射我國際幻想社的工業產業才是造成保育區被破壞的元兇嗎?」

他冷笑著。
「我社為每年為聯邦政府的經濟成長貢獻不少,所以想著要回饋社會盡一份心力。沒想到居然可以成為有心人士拿來做文章的材料。」

遊戲斟酌著用詞,不卑不亢的回應:「我從未看輕貴社對於社會的貢獻。」

對方鬼打牆式的發言似乎是恨不得將遊戲從台上轟下來。而台下的多數人則多選擇了觀望與按兵不動。

真是沒完沒了。

「看那個反應,評委們要不是被收買了就是有什麼利益衝突吧。我們顯然在對牛彈琴。」孔雀舞揉了揉眉心,無力感油然而生。

遠在聽眾席的闇顯然也注意到了,好看的眉深深的糾結在了一起,他身旁的海馬則是掏出手機發送了一封訊息。

突然間此起彼落的鈴聲與震動音打破平靜,傳遍了整個大廳,不少官員的隨行秘書紛紛低下身驅與與自己的老闆交頭接耳。

台上的遊戲只覺得沉重的氛圍一掃而空,再沒有那種強烈的露骨敵意向自己襲來。他壯起氣勢,再次懇切的建議道:「我仍衷心希望行政單位於多方考慮後,再執行最恰當的方案。」

少年狐疑地將目光投向身旁的男人。

「這就是為什麼我會在這裡。」海馬揚了揚手機,毫不掩飾地笑了起來。

雖然深知伊修達爾正注視著自己的一舉一動,由於尚不清楚闇在這個古老家族中的定位,他只能選擇旁敲側擊的進行試探。而目前為止對方的反應顯然都相當的不錯,這次的行動更算是賣了對方一個人情。

況且闇的事就是他的事,還不要提這場戰役可是由那個貝卡斯所發起的。


檯面下御伽也跟著鼓起了掌,暗地裡卻是要咬碎了牙。

他沒有料到遊戲的背後居然也藏有一股勢力!更可恨的是,對方一早居然還有臉裝成無辜的模樣向自己說教...

沒人注意到他身邊的黑衣男子此刻面無表情的走出了會場,取出終端不知道向何人發送了一則訊息。

——風向有變,立刻執行那個安排。



评论(9)
热度(21)
回到首页
© 提斯賽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