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斯賽斯

【海闇】Fall conundrum 19.

Fall conundrum 19.

 

 

 
 

瑪娜腳下一滯,轉身面向對方。這是她在踏入房間後首次與海馬四目相接。

 她的目光顯得若有所思。

 

「哦?我記得海馬先生做過的調查可不算少不是嗎?」

 

哼,顯然對方連被調查了這種事情都能掌握。

「...伊修達爾都是這麼傲慢的存在嗎。」

 

「恐怕還遠不及海馬先生,直接劃上等號的做法還真是無禮。雖然關係匪淺,但師傅跟我並不是伊修達爾的一部分哦。」

 

少女以一貫甜美地表情回應。

 

「而且就算是你,只要敢讓王子傷心,我們也絕對不會放過你的。」瑪娜哼了聲。

 

海馬瞪大雙眼。

...王子?是在說闇嗎?

 

「...難道你知道那傢伙以前發生過什麼事?」

 

「誰知道呢?」

 

理了理衣裙上不存在的皺痕,瑪娜接著答道,「不要心急,海馬先生。再過不久,你心心念念的伊修達爾一族應該就會前來與你接觸的。」

 

 

 

 

 

這個效率未免有些驚人了。

 

闇一取得他的同意,兩人便風風火火的來到了機場。遊戲雖然一臉驚嚇,但其實心裡的某個部分卻並不是特別意外。

 

「機票事前訂好了,所以馬上就可以出發了。」

得趕在海馬跑來興師問罪前移動,闇默默地在心裡補充。

 

「另一個我,為什麼你這麼急著去啊?」遊戲有些汗顏。

 

他看出了半身的緊迫。闇在緊張時會僵硬的抱著臂,這個動作可能源自於反射性的自我保護。

兩人大步的經過安檢門,一身的輕裝混雜在大包小包的乘客中有些顯眼。

 

 

「我看了舞發過來的東西,上頭的分析評估並不是太樂觀。」

 

「都寫了些甚麼?」

 

「他們在螺鳶的主要棲息地做了調查,現在正在著手進行驗證實驗。舞希望等我們到了再進行更進一步的討論。」

 

闇帶著遊戲來到一個安靜空曠的航廈,周圍的地勤甚麼也沒說只是有禮的向兩名少年輕輕頷首。

 

「等等,另一個我,為甚麼我們是從這邊走?」

沒有其他旅客的空洞大廳令遊戲覺得有些毛骨悚然。

 

「好像是瑪哈特認識的熟人吧,這幾年我沒什麼管他們,好像增加了不少政商實力。哎,我也不是很清楚呢。」

闇露出人畜無害的笑容。

不是私人營運的航空怎麼行呢,包準分分鐘被海馬瀨人發現端倪。

 

「為了節省時間,詳細的內容還是飛機上說吧。協會那邊我用你的名義請過假了,可以不用擔心。」

 

遊戲半信半疑的跟著自家半身上了飛機。

 

 

*

「夥伴,你知道貝卡斯·J·克羅佛多這個人嗎?」

 

「只知道他的公司是美國產業的龍頭,其他不太清楚。」

 

「國際幻象社是做精密儀器起家的,我的歐西里斯也是從他手上贏來的,那時候我跟他...算了,這不是甚麼特別重要的事情。」

「但是近十年來國際幻想社有一直認真考慮讓公司發展生物技術,甚至在當年有打算和海馬集團融資設立子公司。」

 

「聽起來他們的專長應該是在工業?國際幻象社好好的儀器不做,怎麼會想要吃力不討好的發展根本不是專長的產業?」遊戲疑道。

 

「我不確定貝卡斯到底是怎麼想的。」

闇苦笑了一下。

「貝卡斯的未婚妻死於肺癆了,他用盡了一切的辦法也沒能救活她。」

 

有傳言說他把未婚妻的遺體冰封保存起來,甚至還有貝卡斯想要製作複製人的說法。

 

「還記得一早你對我說過的話嗎?鳶數量的消長最主要的原因是棲地破壞。」

闇看著窗外,隨著高度不斷上升,地景和城市變得越來越小。

 

「如果真的如我猜想的那般,貝卡斯大概是想要引導佛州政府去相信外來種才是螺鳶目前將要滅絕的主因。」

 

「就算消除了外來種生物,也只是治標不治本嘛。棲地遭到持續被破壞和汙染的話,螺鳶的狀況也一樣不會有起色。」遊戲義憤填膺地說。

 

「顯然事實上貝卡斯壓根兒不在乎這種鳥類的滅絕。拿著數據結果無限上綱,歪曲事實比重。進而誘導非專業人士去相信他們提供的資訊,這就是知識的可怕之處。」

 

「這簡直比完全說謊還要可惡!他這麼做到底有甚麼目的!?」遊戲咬了咬下唇。

 

「自然是為了讓自己的衛星公司能在環評後順利得到州政府的委託。但這只是表面上的原因,即使被人參破也不要緊,因為這的確是目前不得不正視的問題之一。」

 

「更重要的是讓國際幻象社的產業鏈可以更順利的在佛州立足。大家只會將鳥兒數目減少的原因集中在外來種危害上,反而忽略了目前那片湖泊嚴重汙染區域都在汙水處理廠排水口的附近。」

 

 

乍看之下,闇的推斷都很合理,但是遊戲總覺得有些不對勁。

 

遊戲深吸一口氣。

「我覺得不只是這樣,另一個我…貝卡斯想逼你現身!你不該去!」

 

「說甚麼呢夥伴,我本來就認識他。」闇想也不想地皺了一下眉頭。

 

少年本身太過強大,他總是慣性的忽略自身的安危。

埃及神話裡的太陽神何嘗不是如此。太過自負,最後被慧黠的女神詐去真名而失去了力量。

 

「不是這樣的。我說的不是你做為闇的身分,而是你的真身;更明確的說,是你所掌握的力量!」

 

遊戲的語氣堅定,紫眸首次放出了懾人的魄力。

 

「請答應我一個請求。答應我當你到佛羅里達時,不管發生甚麼事情,都不要恢復真身。」

他死盯著身側的少年,就怕他反骨地從口中吐出一個「不」字。

他突然興起了一種大膽的猜測。也許闇是故意將自己當成了餌,甚至自發地覺得這是一種理所當然。

 

 

沉默半晌,闇才接了話。

 

「夥伴,我知道你說的沒錯,但是貝卡斯已經盯上海馬了,我必須速戰速決。讓他們兄弟倆遭遇這些對海馬來說沒有必要也不公平,我必須獨自解決這個問題。」

 

「另一個我,我覺得你太不尊重海馬君了。他並不是一個需要被你捧在手掌心上呵護的人。」

 

他沒有說出的是: 我也不是。不只是我,所有人也都想要保護你。

 

 

「…你說的對,我會親自連絡他,告訴他前因後果的。」

 

 

「貝卡斯雖然可憐,但是一定要阻止他。」遊戲主動的握住了半身的手。

「我們一起。」

 

「好。」闇輕輕地回握了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天知道為啥我寫的明明是海闇…卻越來越闇表(撞牆)

諸君請一定要相信這只是純純的友情QAQ

评论
热度(21)
回到首页
© 提斯賽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