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斯賽斯

【海闇】Fall conundrum 20.

Fall conundrum 20.

 

 

 

 

「闇跟遊戲嗎?你們真是讓我好等啊。」

留著金黃色長捲髮的成熟女性踏著高跟鞋迎了出來,她有些不滿的抱怨著。

孔雀舞雖然穿著正式的白大褂但是一粒扣子也沒扣上,大喇喇地敞開著。白袍底下穿著修身的馬甲與短裙,姣好的身材一覽無遺。

 

 

「咦咦咦??!」

 

她這身打扮讓遊戲不知道該把目光放哪。雖一段時間不見了,舞潑辣的打扮和行事風格仍不減當年。

 

闇倒是不覺得如何。他目不斜視,自然而然地上前與舞搭話。

「辛苦妳了,大老遠地從法國跑到美國。」

 

「不要緊,我把那邊的事情都丟給瓦龍了。」孔雀舞豪氣萬千的擺了擺手。

 

遊戲可以想像那個一臉陽光的大男孩被孔雀舞差遣著做這做那的畫面。孔雀舞在大學時代是隔壁實驗室的研所學姐,在學期間遊戲一行人受了她不少照顧,可被叫去跑腿打雜的苦差事可從沒有少過。

 

 

「其實我一直在想,對你們來說我是不是沒什麼吸引力?要不然怎麼一個怕得要死一個視若無睹。」舞揶揄著。

 

遊戲跟闇對視了一眼,不約而同的想到遠在日本的可憐好友…。

 

「舞學姊一直都很漂亮!我說真的!」遊戲猛擺手,不住的點著頭。

 

「這是個誤會。」闇微微皺眉。

 

 

舞盯著闇好半晌,微微哀嘆了一聲。

「怎麼又帥又聰明又有才華的男人一個個都是GAY呢。」

 

「...看出來了?」

 

「摁。從前那種禁慾的氣場不見了。」舞打了個響指,「不過這樣的你也不壞。」

 

遊戲被孔雀舞的話雷的不輕,但還是偷偷轉頭看了眼自家半身。

摁,眼睛是眼睛,鼻子是鼻子。

好,跟往常一樣…舞大姊你的眼神還真不是普通好。

 

 

「實驗的部份讓我來幫把手吧。妳發過來的資料我都看過了,但因為時間急迫,還來不及讓夥伴了解詳細內容。」

 

「那麼有甚麼是我能幫上忙的嗎?」遊戲回神,慌忙地應聲。

 

「據我所知,這篇報告在近期內就會被提交到州政府那邊進行審核,我們必須在公聽會之前將反辯的資料準備好。對方是雖然表面上只是一般的環評公司,但背後有國際幻象社撐腰。」

 

孔雀舞先是不動聲色地打量了遊戲幾眼後又轉頭看向另一名少年。見闇迎上她的目光並輕輕的頷首示意後,才鬆口接著說了下去。

 

「儘管如此,我希望遊戲你能做為主要的負責人來撰寫這篇報告。以你目前所在擔任的動協研究員身分來對這件事發言是最洽當的。只要立場正確,不光是我們這些獨立研究所,所有人都會支持你的。」

 

「這讓我來做真的可以嗎?」遊戲有些訝異。

 

「哪有甚麼不行的,我孔雀舞的眼光難道還會差嗎?」舞笑吟吟的說。

 

「夥伴,相信自己吧。雖然對方的論述大多都是正確的,但仍舊有不少可以攻擊的漏洞。」

 

「好了讓遊戲自己去操心吧,況且實驗做到一半也不好丟著,得好好追求效率啊。」

舞笑嘻嘻地拉過闇,帶著人閃身進了實驗室。

 

 

 

*

一進到實驗室中內,闇就看到實驗桌上整齊地擺放著各式各樣的水草樣本, 他隨手扯過一件實驗袍就披上。

「對照組全都確定沒有遭到汙染吧?」

 

孔雀舞將雙手消毒後俐落的戴上乳膠手套。

「你大可以放心,我都親自以螢光顯微鏡跟PCR*1核酸電泳做過雙重確認了,樣本在運送到這裡之前也都好好地以冰桶暫時保存了。」

 

對方的性格雖然看似不居小節,但在研究上可是出名的嚴謹。眼下她話說到這份上,闇自然也沒打算繼續確認了。

 

「我們可不能拿真正的保育類物種來做實驗,所以我只能用實驗用的SPF*2雞隻來代替。」舞不甚滿意的搖了搖頭。

「我打算估算在定量控制下,保育區內湖泊的汙染程度會對鳥類大概會造成多大的影響。雖然現在並沒有發現病發鳥類的歷史紀錄,但螺鳶的數目本來就少,又長時間都在水邊活動,要目擊到病發或是要撿到可供剖檢用的屍體本就有難度。」

 

闇微微皺眉,若有病發的鳥類墜入湖中了,那確實想是找也找不著。

 

「實驗進程至少需要三周的時間,趕不上的吧?」

 

「是啊…因此最主要還是得靠遊戲那邊。雖然實驗是趕不上了,但至少可以建立第一份實驗室控制下的鳥類AVM*3病程模式,也不能不做。」

 

闇幫著對方整理處好的材料,這些分裝好的水草將會被分飼給乾淨的螺類食用,被餵了毒素的螺之後則會進一步成為雞隻的飼料,用來重現疾病發展的過程。

 

 

「對了,你也差不多該告訴我了吧。」

 

「…甚麼?」

 

「當然問是你的對象是誰啊。」舞一臉理所當然。

 

 

「…海馬瀨人。」

聽到對方的問題,闇有些無言的望著一臉幸災樂禍的八卦女性。少年還是選擇了據實以告,因為他深知就算此刻不說,舞也會自顧自地從夥伴那邊挖出答案。

 

「切,便宜那傢伙了。不過話說回來,你這麼保護遊戲,那位少爺怎麼可能一聲不吭哪?」

 

「那傢伙意見可多了。」少年失笑出聲。

 

「我想也是。」舞被闇難得出現的笑容感染了,「看來你真的很喜歡那傢伙。」

 

「那可不好說。」

 

「得了吧。」舞翻了一個大大的白眼,「只要不要給我添麻煩,你想的話讓他來也無所謂。」

轉過身背對少年,她愣了一會,這才有些遲疑的說,「...有時候多跟著本心走吧,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PCR : 聚合酶連鎖反應,用來大幅度的增幅特定DNA片段,方便鑑定。

 

*2 SPF動物 : SpecificPathogen Free,無特定病源實驗動物,能保證該實驗動物沒有攜帶特定的病原,可以確保不會有特定的疾病對試驗結果造成干擾。

 

*3 AVM : Avian Vacuolar Myelinopathy,前文(FC15.17)所提到的禽類液泡髓鞘病

 

 寫到20了(灑花

有時候聽歌對寫文沒啥幫助,腦中只會反覆出現歌詞

關於公部門的程序流程請不要探究細節,祝食用愉快

评论(8)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提斯賽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