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斯賽斯

【海闇】Fall conundrum 21.

Fall conundrum 21.





海馬久違的出現在了自家公司的辦公室內,北美分部長兢兢業業的側立一旁。這位可憐的中年男子焦慮的反覆揉捏被冷汗沾的濕黏的手帕。天曉得究竟發生了甚麼事才會引的這位人稱惡魔的頂頭上司大駕光臨。

自接手養父的集團以來海馬就將絕大部分的精力放在自己感興趣的研究上,但這並不代表他不關心公司的發展,所有重要的決策仍舊是由這位年輕社長親自拍板決定的。

「行了,你先離開吧,需要時會叫你的。」圭平生起了惻隱之心,主動開口遣走了看起來壓力山大的分部長。

「這不好吧,副社長…」

豆大的眼睛不動聲色的打量了下實際上才能做主的海馬,分部長見對方沒有反對的意思後鬆了口氣,這才唯唯諾諾地離開了這充滿低氣壓的空間。


不久後,清亮的提示音響起,白龍的通訊器閃爍了起來。圭平立刻感受到房內的氣壓恢復了不少,連琪莎拉都好奇的轉頭查看。

見到是來自歐西里斯的聯絡請求,年輕的社長微微的舒展了蹙緊的眉頭。

他放下了手中的文書,接通了通訊,少年偏低的柔和嗓音立時傳了出來。

「海馬。在忙嗎?」

「算是,怎麼?」雖然對方少見的主動聯絡令他感到狂喜,但海馬明面上仍是違心的冷哼了一聲。

「還生氣?確實是我不好呢。」闇難得放軟了聲音,出聲安撫著。

「哼,看在圭平無恙的分上,我就暫時不追究了。」

聞言,電話那頭的少年只是一個勁的笑著。
「我倒是想知道,我的社長大人打算怎麼『追究』呢。」

面對這名目張膽的調戲,海馬只是挑了挑眉。
「你該說正事了。」

「我目前得到了一些可以阻止貝卡斯行動的資訊。如果事成,可以降低國際幻象社在公部門的公信力。」

「有意思。」

「你願意的話,我們可以合作。」

「但我拒絕。我有優先度更高的事情要解決。」

像是對海馬的拒絕感到有些意外,一陣短暫的沉默後,闇的聲音再度傳了出來。

「…我知道了,那麼就先這樣吧。」

「你不問原因?」海馬的聲音低了幾度。

「你海馬瀨人決定好的事情,甚麼時候容許別人過問了?」少年的語氣帶著幾分無奈。

「…闇。」

「怎麼?」

「等著我。別再一個人擅作主張了。」

電話那端的少年聲音極輕的回應道,「摁。」

結束了通話後,海馬面無表情的繼續方才未完的工作,同時他的情緒似乎顯得更差了。雖然圭平並不曉得自家哥哥到底和對方談了甚麼,但海馬顯然因為某個緣故而拒絕了對方的邀請。

望著專心檢視資料的海馬,圭平怯怯的開了口。「我知道的,哥哥其實很想到闇那邊去吧。」

海馬翻閱報表的俐落動作和往常一樣,但稍稍放慢的速度顯示他確實把男孩的話語聽了進去。

「吶,哥哥…我不希望因為我們,你又得去做你不喜歡的事情。」

「圭平。」

「怎麼了哥哥?」

「國際幻象社在美國勢力龐大,為了你的安全,最好的做法是讓琪莎拉保護你盡快出境回到日本去。」

「那怎麼可以?如果哥哥要戰鬥,我也要跟哥哥一起!」

「哦?你想要留下來?」

「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哈哈哈哈哈!!」海馬突然狂笑不止,「說的很好!不愧是我海馬瀨人的弟弟…」

「想要解決國際幻想社,如果像那傢伙那般只找到對方幾個把柄是不夠的。」

必須從根本上進攻。

「另外,我打算主動聯繫伊修達爾。」海馬露出了有些憤恨的表情。「不能放著那傢伙繼續胡作非為,他總一天會將自己玩死的。我必須佔據主動權。」

…甚麼時候起,自己想保護的東西竟然越來越多了。

「哥哥的意思是…?」要發動商戰?

海馬顯然沒有要再多做解釋的打算了,他拿起辦公室的分機聯絡了自己的特助。

「磯野,讓資訊部門去蒐集與國際幻象社有裙帶關係的企業,把資料帶過來給我。盡快要找到對方的資金缺口,一口氣對與貝卡斯有合作的公司進行施壓。」




*

闇看著手中艷紅的歐西里斯微微發楞。

他確實沒料到海馬居然會捨得拒絕自己的提議,看來他在對方心中的分量還是不夠吧。要是換位思考,他也許也會把夥伴看得比對方更重,就如海馬看重圭平與琪莎拉那樣。怕圭平再次被牽扯進來,最好的做法就是盡快安排出境的班機,離開這個是非之地。

…這樣也好,他在心裡補充。如果海馬沒有打算要馬上趕到,就不會被捲入接下來可能發生的事情內了。

「你們…講完了?」遊戲小心翼翼地觀察著半身的表情。

「摁。」闇笑了下,「他不打算過來。」

「這樣啊。」遊戲訥訥的出聲,不知道此刻的闇是不是想著自己獨自靜靜。

「…只是,夥伴你怎麼穿成了這樣?不熱嗎?」

遊戲全身上下都包得密不透風,要不是那對紫色的大眼和頭巾上有著形狀詭異的鼓起,饒是闇也不能保證自己能馬上認出對方。在緯度低氣溫高的佛州穿成這樣,他可以想像到對方目前正在體驗美妙的蒸氣桑拿 – 又是悶熱,又是流汗。

「我那篇報告遇上瓶頸了,舞要我去先去禽舍照顧雛鳥轉換心情。」遊戲有些喪氣地說。
「這是她的要求啊,她說要照顧未來要野放的雛鳥前一定要打扮的人不像人,才不會讓牠們有親近人類的習慣。」

「只能配合了,如果那些野生動物太過親人,對進行野放訓練的人員來說是極大的噩夢哪。」闇笑著安慰對方。

「只是夥伴,出門前千萬要記得要換一下服裝,免得被不知情的人當成變態。」

「你不知道…我剛剛還被舞拍了一堆照片說要傳給杏子她們看呢…」遊戲悲憤道。

「哦,也就是所謂的羞恥PLAY吧。」闇煞有介事地說著。

「…」接觸了太多日本次文化的闇被帶壞了,絕對是!

「放心吧夥伴,杏子一定能從這套服裝體會到你的熱情和認真,這充分的展示了你充滿母愛的一面呢。」

「另一個我!!!」




—————————

好久沒更了…最近有一大堆的事情要處理呢QAQ

然後台北的YGO遊戲會又開在期中考前一周QAQ

前陣子花了點時間把VRAINS補了一下

看完之後印象最深的是每次作哥登出後,從熱狗車的小空間走出一臉疲憊彷彿完事後的表情xDDD

另外就是搶戲的神反...漢諾的崇高力量!(X

會去看VRAINS的原因有三點

1. 作哥的人設對我胃口

2. 領導的反差萌(?)

3. 想用自己的雙眼去確認到底要站草遊還是站左遊(左)

 …然而沒看出個所以然,因為兩邊都不錯(節操呢)ヽ(・×・´)ゞ

评论
热度(18)
回到首页
© 提斯賽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