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斯賽斯

【W貘】Fall conundrum 21.5

Fall conundrum 21.5

※支線劇情.W貘登入中
※覺得復活節前後就該要有兔子(不對)




「不會吧...」貘良看著再一次出現的相同岔路,不敢相信兩人居然又繞回了原處。

「我說宿主大人,你就承認你又迷路了吧。」跟在貘良旁邊的巨型白兔此時不屑的開口嘲諷。

「這不對啊,我是照著地圖走的。」青年有些囁嚅的說。

「不趕快出林子的話,天就要黑了喔。宿主唷,你知道這裡可是流傳著殭屍出沒的傳說嗎?」兔子不懷好意的詭笑了起來。
「失去理智,滴著口水的不死殭屍會在夜晚出沒,瘋狂的攻擊所有生物...」

「別再說了啊!」

盜賊王顯然還有些意猶未盡,但是看到對方發青的臉色還是選擇乖乖閉上了嘴。
「...我來找路吧,以本大爺的聽覺大概能在日落前找到投宿的地點吧。」

貘良下意識的貼近了巨兔的身旁,揪緊了對方手感良好的皮毛。
「拜託你了,巴庫拉。」

*
在巴庫拉的努力下,最後他們來到一個林中的小木屋。一對獵人夫婦和藹的接納了這個帶著寫生畫架和一隻小兔子(?)的青年。

「抱歉讓你們這麼費心...」
招架不住對方的熱情,貘良被女主人拉到了餐桌旁坐定。

巴庫拉的面前則是被男主人放上了一盆蔬果。
「這裡也有一些新鮮的苜蓿可以讓這個小可愛吃上一點。」

「你們來的正好,我們今天的晚餐是上個獵季打來,最近才剛醃漬好的鹿肉呢。」
很久沒有招待過外地來的客人,這個樸實的農婦顯得很高興。

桌上的菜餚雖然簡單,看起來卻十足美味。然而貘良卻遲遲無法對主菜下箸,因為他清楚的看見了烤的油亮的鹿腿上盤旋著一道詭異的黑氣。

本來鬱卒的啃著草葉的巴庫拉也發現異狀了,玩味地瞇起眼睛看了過來。

不行,這些肉有問題...貘良暗道。
要怎麼做才能阻止這對夫婦吃下有問題的肉呢?

「怎麼了?不嚐嚐這些肉嗎?」女主人似乎有些失望。

「我就先不用了...」貘良吞了口口水。

「真是婆婆媽媽的小子,所謂的藝術家真是難懂。」獵戶不滿的碎念,拿起切肉刀就往鹿腿上紮了下去。

是錯覺嗎?牆上鹿頭標本的玻璃假眼竟然閃過了一道幽光,坐在對側的貘良看的真切。

「不行!」反射性的,貘良站了起來奪過對方的刀叉。
「這個肉有問題,不能吃!」

一時間夫婦倆一齊用看神經病的眼神望向了青年。

貘良硬著頭皮,繼續說了下去。
「這個肉好像被詛咒了,吃下去怕是對你們會有不好的影響。」

「笑話,我在這裡打了數十年的獵,至今還沒吃出過什麼問題呢。」

「你若是不想吃我做的料理,可以不要吃。何必用這種方式傷害我們的情感呢?」

面對夫妻倆質疑的眼神,貘良也不知道該怎麼做。名為尷尬的寂靜蔓延開來,周圍只剩下巴庫拉安定嚼食著牧草的聲音。

「請你們一定要相信我!」

小屋裡照明用的鵝黃色燈光閃爍了一下。

兔子長白的耳不知何故警覺的豎了起來,他放下吃到一半的晚餐向窗外張望著,鼻頭緊湊的呼吸著嘗試分辨空氣中的信息。房外的遠方也傳來了交錯的蹄響聲,如同雜亂的行軍。

「好像有野生動物群聚過來了,老公...」

「別慌張,也有可能只是被什麼東西給驚動到了。」獵戶皺起眉頭,走到牆邊拿起獵槍。

此時巴庫拉縱身一躍,飛起半人高的高度,幾個蹦跳就到了客廳裏最高的書架上。他飛出一腳把牆上的鹿頭裝飾撞下,頂著眾人驚訝的目光,他叼起和自己身軀差不多大小的標本衝向壁爐,將其擲入了熊熊大火中。原本暖色調的火光在接觸到鹿頭的瞬間突然變成了令人作噁的色調。高溫導致固定用的蠟熔解,玻璃眼珠就這麼滑下掉進了底部的煤灰中,留下兩個不時竄出火苗的空洞眼窩。

屋外的蹄聲忽然停了下來。

但緊接著,蹄聲卻又如驟雨般怒響了起來,成群的動物在森林裡飛快的衝刺著,小屋木製的地板也隨著距離縮短越發劇烈的震動起來。

「對不住了,宿主。看來這裡還是被找到啦。」再也顧不上扮演一隻普通的兔子的設定,巴庫拉就著兔形直接開口向嚇傻在位子上的貘良搭話。

「兔子居然說話了?」女人驚聲尖叫。

極高的音頻使巴庫拉不適的縮了縮雙耳,隨後他迅速的變成了和自家宿主相似的人形。
「我建議你們快點到門邊去確認現在的狀況。還有你這婆娘,派不上用場的話能不能安安分分的閉嘴嗄?」

「別這樣,巴庫拉!」

「是鹿群!」無暇顧及兔子突然變成了一位成年男子的事情,男主人拿著具有夜視功能的望遠鏡遠遠觀察著。

這些鹿隻明顯不正常,牠們眼神渙散、兩側嘴角還掛著白沫。

貘良突然想起巴庫拉說過的話。
--「失去理智,滴著口水的不死殭屍會在夜晚出沒,瘋狂的攻擊所有生物...」

下一秒,就連經驗老道的獵戶也不禁驚叫出聲。

領頭者的鹿周身都是藍灰色的兇焰,一看就知道『它』並不是正常的生物。在它的帶領下,異化的鹿群開始逐漸縮小包圍圈,屋前屋後都被死死圍住。

獵戶隔著窗開了幾槍,一隻最靠近的雄鹿轟然的倒下,但其它的鹿恍若未覺,仍是堅定的朝著小屋靠近。

「我們被包圍了,這樣下去該怎麼辦...?」

「放心的交給本大爺吧。接下來的場面,膽小的像是兔子的宿主就別看了。」盜賊王放軟了音調,伸手摀住了青年的眼瞼。
「我去去就回。」

他如同靈巧的兔子,閃身出了門外,鹿群一見到他出現立刻發了狂似的蜂擁而上。
「也好,很久沒有練手了,正好拿你們開刀。」


*
直到最後一聲鹿鳴聲都停了下來,貘良才從木屋之中探出了腦袋。
「都解決了?」

月光下,巴庫拉毫髮無傷地站在一地的鹿屍之中,這反而給人帶來更加詭譎的視覺衝擊。

「那當然,也不看看本大爺是誰?」盜賊王得意的笑了起來。「你們可以放心出來啦。」

聞言,三人才大起膽子走了出來,但獵戶並沒有因此放下戒心。

他反而端起了獵槍,瞄準著手無寸鐵的兩人。
「滾出去!你們這兩個惡魔!」

女主人則不斷的在面前劃著十字,口中唸唸有詞,顯然是在禱告著。

「本大爺明明救了你們這兩個愚蠢的傢伙!」

巴庫拉明顯對他們的舉動感到不悅,正要發作,貘良卻伸出了一條瘦弱的胳膊擋住了對方。

「...我們快走吧,巴庫拉。」




「唉,被趕出來了...」

好在當晚的霧氣不重,依稀可以從林間看見透進來的月光。

「吶,宿主大人你又被人討厭了呢。明明好心給了勸告,但是總是都沒有人願意相信,只會在事發之後被當成烏鴉嘴。哼,這次倒是省事,因為直接被當成惡魔了。」



聞言,貘良只是搖了搖自己雪白的腦袋。

「我不這麼想哦,如果有朝一日我可以給人幫上忙就值得了。」
「許多無法解釋的現象只靠現在的醫療技術還是無法突破,因為巴庫拉的關係我才能看到那些讓疾病加劇的魔物。」

「真是天真啊宿主大人。你難道都不覺得只要你不遇上我這些糟心的事情全部都不會發生嗎?」

「不是這樣的,我總是在想...如果我能早點遇到巴庫拉不知道該有多好...這樣天音說不定就有救了。」

巴庫拉從鼻孔裡哼了一聲。
「別想太多,救人什麼的本大爺完全不行。如果是那傢伙倒是可以。」

「巴庫拉真是厲害,連朋友都那麼了不起。」

「他才不是我朋友。」...而且那傢伙可是被我殺死過一次。

「被你這麼一說,我就對他更加好奇了呢。」

「嘁,你以為本大爺有這麼好心會告訴你是誰嗎?」巴庫拉做了個鬼臉。

「咦?原來他是我們的熟人嗎?」

盜賊王避而不答,重新變回了巨大的白色兔子。他大咧咧地跨步重新走上鋪滿碎石的小徑。
「走了!不跟上的話就把你丟在這裡!」



———————————
北美在年初的時候有爆出野生鹿群出現殭屍鹿症狀的新聞。它的正式名稱叫慢性消耗性疾病,是傳染性海綿狀腦病的一種,在牛就是狂牛病,會引起中樞神經系統逐漸退化。最明顯的特徵是造成鹿的體形逐漸變瘦,直到死亡。
其實跟狂牛病一樣,不要亂吃肉或是隨便接觸有病動物就不容易被感染。吃貨自重。

评论
热度(22)
回到首页
© 提斯賽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