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斯賽斯

【海闇】Fall conundrum 18.

Fall conundrum 18.




實驗室內的畫面只到圭平與琪莎拉兩人被押送離開房間便中斷了,海馬無從得知接下來究竟發生了甚麼事。他的表情寒若冰霜,不只是因為理論上保安程度應該極高的大樓被人輕易突破,更是因為居然有人敢起動圭平的念頭還將之付諸行動了。

捏起拳頭,雖然他不相信有人能真正限制琪莎拉,但貝卡斯身後的水比他所想的還要深,也許真的準備了應付白龍的方法也不一定。

「這便是你的誠意?」


貝卡斯玩味的表情和海馬散發的寒氣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怎麼會,我自然是希望海馬boy能心甘情願與我合作。」

既然不能排除圭平與琪莎拉此時真的處於危險之中的可能,海馬深知自己必須好好利用手上的籌碼。
貝卡斯想要知道的是隼神的情報。而他既然有能力取得被封鎖的消息,就表示當時同在的幾人可能早已被盤問的七七八八,但都沒有取得令其滿意的結果。

而自己跟那幾人唯一的差異就是多了白龍的存在,那麼唯一合理的解釋就是對方考慮到了琪莎拉可能知道些甚麼。

貝卡斯沒有直接對琪莎拉出手而是迂迴的邀請自己參加畫展,這麼做除了有先禮後兵的味道在,更重要的原因顯然是是對方並沒有百分之百的把握能制服白龍、甚至令其開口吐實。

因此他唯一需要考慮的是圭平的安危。
思及此,海馬不禁哼笑出聲。這筆帳他遲早會討回來。

勾勾嘴角,他出聲。
「不知道你的左眼的狀況如何了。」

「你越界了,海馬Boy。那不是你該提出的問題。」貝卡斯危險的瞇起眼,單手不自覺的撫上被白髮覆蓋的左眼眶處。

「哼,你以為我會毫無準備的來到這裡嗎?聽說你做著復活死人的千秋大夢...看來不是空穴來風。」

彎起嘴角,海馬痛快地再度出聲拒絕。
「我的答案不變,你愚蠢的交易提案就跟你的妄想一樣毫不實際。」

叮...  叮.....
走道突然傳來輕柔的金屬敲擊聲,聲音由遠而進,來訪者的腳步雖然不快但毫不遲疑。
「啊啦,氣勢不錯哪,海馬先生。」

無懼於房內僵持的氣氛,穿著亞麻制埃及傳統服飾的棕髮少女大大方方的踏入了房間。

「看來有不請自來的客人? 」貝卡斯恢復微笑,「美麗的女孩,告訴我你會到這裡來的原因。」

「抱歉打擾兩位,我只是來跑跑腿替主人轉交回信的。」瑪娜笑著從手上的白色緞面小包中翻出了一只雪白信封。

「請讓我為代替無法親自前來的主人賠罪吧。」

貝卡斯沒有追究為何少女能進到房間的興致,他隨性的接過對方遞出的信件。頂著海馬的殺人目光和少女盈盈的笑臉,他毫不在意地拆開了信件閱讀了起來。

「No...!看來果然不能小看闇Boy。」
貝卡斯的表情十分精彩,看不出究竟是在作戲還是真心感到驚訝,他動作誇張搖搖頭。

「我們這邊也是因為恰好得到了協力者的幫忙,儘管如此還是沒能完全弄清楚你的意圖啊。」瑪娜吐了下舌,「還是說你願意給我們一點提示呢?」

貝卡斯漫不經心的將信件擱置在桌上,意有所指的看向了掛著笑顏的埃及女孩。
「我怎麼好意思破壞遊戲的體驗哪,你們多加油些吧。不過今天看來是到此為止了。」

他毫不在意地承認了這一局交手的失敗。

「我的人過了這麼久還沒有來聯絡,看來不知道是不是遇上什麼麻煩了。」

交涉看來是無望了,貝卡斯輕歎一聲。「真是遺憾啊海馬boy,但我提出的條件往後依然維持有效。」

瑪娜甜甜一笑,露出了無辜的表情。
「那麼貝卡斯先生,信已帶到我也該告辭了。我們很期待不久後的再見面。」

「等等。」

自己覬覦的獵物這麼輕易就被人出手了,即使做了這些事的人是闇,海馬仍舊感到不快。

「回答我的問題,你們到底是誰?」




幾個男人逼近圭平將他制住,一記手刀飛起劈向圭平的後頸,男孩雙腿一軟隨即癱倒下去。

「把壺封好留在原地,那個男孩直接捆起來帶走。快。」

手下疑惑,他記得上頭曾交代過兩個都必須捉來。
「Boss,不帶走龍壺嗎?」

「...你沒聽到我的話嗎?」被稱做Boss的帶頭男子不耐煩的將槍口直接對準天空鳴了一槍。

白龍的力量比他想像中的還要強上不少。雖然雇主提供了封壺,同時一再交代兩個都必須帶走,但直覺告訴他這麼做非常危險。那種所到之處盡是殲滅的破壞力堪稱戰略級兵器,他可不想因為出了差錯為一紙委託交代在這裡。

龍壺的蓋子被蓋上,孤零零的被移置到一旁。

在吆喝聲中,圭平被抬著上了一架直升機,其他人也跟著魚貫地登了上去。

此時空間裂開突然裂開一道縫隙,如同一條突兀的疤痕,一個模糊的身影從中出現。

Boss的表情丕變。

「7號、9號快開槍!帶著人質的那架直升機先離開!」

雖然出現了意料之外的變數,但頭領仍就硬著頭皮下了指示。被指名的兩人端起衝鋒步槍開始了掃射,但飛向男子的無數子彈就像是被看不見的力量給吞噬了一般憑空消失了。

不死心的填上了新的彈匣,正想開始新一輪的掃射時兩人卻發現自己無法做出動作。

不知名的紫色法陣以男人為中心擴散開來,建立起一個巨大的領域。不只是那兩人,所有領域內的人事物全都跟生了根似的無法移動分毫。

瑪哈特邁步,如入無人之境般徑直走到放了龍壺旁邊,面無表情地單手揭開了壺蓋。
下一秒,石壺的表面開始龜裂,裂痕自中央放射狀的散布開來,白色的光從裂縫中洩出。

「巫妖!你做了什麼?!」被制住的頭領憤怒大吼。

「憑這種假貨就想要困住白龍神本來就是個笑話。」瑪哈特冷冷掃視對方一眼。

壺終於完全碎裂開來,漫天白光中白龍再次現身。牠的雙翼舒展開來,青色的雙眼閃動著憤怒。

「請去把圭平大人帶出來,我有必須單獨與這幾人解決的事情!」



聽到琪莎拉強硬的要求,瑪哈特並沒有與之爭辯的打算。

背過身後閃爍的白光,他轉身走向軟禁了圭平的直升機。蹲下扶起意識不清的男孩,瑪哈特取來一把匕首俐落的挑斷了對方手腳上的桎梏。

抱著男孩跳下飛行器來到安全的地方,瑪哈特以手指在圭平緊閉的雙眼上隔空劃了一下,奇蹟似地,男孩隨即悠悠轉醒。

「嗚…琪莎拉…?」

確認對方沒有大礙後,他便起身打算離去。

「是你!」圭平注意到救了自己的人後驚異地大喊。

他沒多說話,僅是微微的頷首表示回應。

「等等!哥哥一直都在注意你們!你們究竟是什麼人...?」

瑪哈特定定地看著男孩認真的臉龐,又轉頭撇了正在大殺四方的白色巨龍一眼。

他拋下一句話,隨即轉身就走。

「我只是個僕從罷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刷一波師徒,實在太美好啦ˊˇˋ
沒吃到湯圓的元宵節嗚嗚qwq

评论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提斯賽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