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斯賽斯

【海闇】Fall conundrum 43.

Fall conundrum 43.






沒人知道那個傍晚所發生的事情究竟是怎麼走漏出去的。

新聞開始撲天蓋地的報導起來,更有越來越多造假的消息開始在網上流竄。一時間海馬集團就成了眾矢之的,股價更是一落千丈。

——『V國保育類鳥種浩劫』

——『財團竟成國寶鳥類滅種兇手』

 
 ——『世上僅餘萬隻 海馬集團竟一舉撲滅兩千羽』

 

媒體聳動的新聞內容簡直層出不窮,位於市中心的海馬集團總部更是被各家的SNG車圍了一個水瀉不通。

「要不我們召開記者會吧。就算只是代理,我畢竟才是那個做下了決定的人。」
  蕾貝卡煞白著小臉。
  「只是 Darling,拜託請不要因為這件事情而討厭我...」

「我們都知道你是逼不得已的!」
 作為事件目擊者,遊戲一夥人也被請到辦公室一起商量對策。

要是闇在的話就好了...
 我還真是沒用,明明才答應過城之內要打起精神來的。

「不,不能由蕾貝卡來扛這個責任,讓我來吧!我好歹也是海馬集團的副社長。」
 圭平搖頭,說什麼也不同意女孩的提議。

這時辦公室的雕花門被推了開來。穿著白色風衣的男人提著一只提箱,在隨扈的簇擁下步進了房內。

「哼,不需要。這事由我來解決就好。」

一看到來人,圭平就像有了主心骨一樣,一張小臉都亮了起來。
 「是哥哥!」

「圭平,去跟傳媒部門溝通,我要得到童實野町所有電視牆的轉播權。一小時後,我們召開記者會。」

「交給我吧!」圭平跳了起來,手腳麻利的開始差遣手下的職員。

一名隨扈則是走向海馬說了些什麼,並將電話的話筒遞了過去。

年輕的社長皺了眉,最後還是選擇接過。電話那頭則是傳出了一個帶著異國風情的女性嗓音。

「海馬集團的股價不可能不受波及。潘朵拉的盒子已經開啟了,你打算怎麼做呢?瀨人。」

聽的海馬是青筋暴起,心道怎麼又是這陰魂不散的埃及女人。

 「…伊西斯,雖然我有聽說你想要待在方便訓練進行的地方,但我可不知道你安排的行程就是一直賴著我不走。」

「瀨人,雖然我選擇住進你集團名下的酒店,但費用也是有好好支付的。所以別表現出那種露骨的態度了,我向你保證只有訓練的時候會出現在你的面前。」

「我記得這事你也有很大的責任。」這可是你弟弟幹出的好事。

「伊修達爾家願意無償協助海馬集團配合控股和穩定股價,這下你可滿意了?」

海馬無慚無愧的挑了挑眉,雖然他並不喜歡伊西斯的處事風格,但跟聰明人說話就是省事。
 「哼,你不會後悔的。」

伊西斯露出一個不置可否的表情,手指捲住手中的電話線把玩起來。

「嘛,能在頭等席支持兩位的戀情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好處了。」

海馬的回應是則是選擇直接掛掉電話。



 *
 龍鳴聲低如悠長的歎息,幾不可聞卻又無法忽視。一時間房間內所有的賭客與荷官都不由自主地望向了三人所在的賭桌。
 不明所以。

巴庫拉看的兩眼都直了。他瞪著被壓在了籌碼上的神器,心中煩躁更甚。

「不介意我看個新聞吧。」

「嘖,隨便你...」

明明客輪還在公海範圍,闇也不知道哪邊接的信號源,居然心安理得的看起了瑪哈特設置好的平板,完全是把眼前的白髮青年晾在了一邊。

他看的是童實野町的即時新聞。

「各位市民與國內外的朋友們。我海馬瀨人從現在開始會對這次的事件給所有關心此事的人一個完整的交代。」

 海馬瀨人一如既往的意氣風發,與闇記憶中的形象並無二致。

「有傳聞說這次事件實則是貴社員工的獨斷行為。請問您對這件事有什麼看法?」

這個記者顯然不懷好意。如果海馬順著他的問題將責任推到了蕾貝卡的身上,即使能夠讓集團的股價止跌回溫,也會顯得他對待下屬不近人情沒有溫度。

「這次的事情是我的員工向我稟報後,我親自傳達的決定。他們並沒有主事的權利。」
  海馬笑了出來。
 「哼,那些等著看我社好戲的人們聽著了。我的社員不僅沒有做錯任何事情,相反地,我還等著要給她添獎金呢。」

隨後是一連串窮追猛打的尖銳問題,但海馬依舊維持著霸道總裁的高冷人設,高姿態的將所有的質疑都給一一擺平。

「要是V國向我國政府究責,您是否要一肩扛起這份責任?」

「哼,V國要真的重視自己國內的國寶級物種,怎麼不好好強化自己國內關口功能?」
 他再次露出了一個嘲諷的笑容。
 「而且難道送回去了後能保證下次不會又被走私到哪個國家嗎?」

「違禁品的貨物來到我的港口自然是任我處置了,憑什麼還想著白拿回去?」

闇彷彿可以看到周圍的人們倒抽一口氣的模樣。

這人的天賦都什麼加點,總感覺技能樹全都歪向嘲諷那一邊了。
 他無奈的想,唇邊卻掛著安心的淡笑。

评论(6)
热度(11)
回到首页
© 提斯賽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