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斯賽斯

【海闇】Fall conundrum 24.

Fall conundrum 24.

 

 

 

 

「另一個我....我還是沒辦法習慣啊。」qwq

 

遊戲欲哭無淚,在孔雀舞強勢的要求下他被迫套上了這套深藍色的西裝。他不自在的伸展手腳、同時焦慮地將袖口反覆解開又扣上。因為太過於緊張,今早甚至花了不少時間適應才從同手同腳走路的窘態中解放出來。

 

 

「這樣很適合你,夥伴。」

雖然說著這樣的話,闇卻將他當作常服的皮衣給穿來了,直接無視了身旁駕駛座上女性的不滿。

 

孔雀舞也應場合換上了正式的套裝,胸口處的扣子不羈的敞開著,一如她往常的作風。

「你穿西裝可好看了,不像某個人...平白浪費了自己一身大好素材。」

 

聞言,少年略略移開了眼神不做回應,雖然不明顯但仍被對方敏銳地捕捉到了。

 

「居然還在介意昨晚的事情?也許海馬會喜歡那種強勢的查勤也不一定哦。」看出了少年的小情緒,孔雀舞歡快的揶揄了起來。

 

「...怎麼可能。」闇心中暗嘆了一口氣,「專心開車,舞。」

 

「另外夥伴,搭舞的車一定要繫好安全帶。」他轉過頭看了眼後座正自顧自糾結著的半身,「她在某種意義上可是安全駕駛的反義詞。」

 

 

 

 

 

事情必須得要扯到日前,在一群學者的討論結束、總算有了共識後….

 

「對了遊戲,你打算穿什麼出席?」

 

「那個...」

 

「什麼?」孔雀舞皺眉,只消聽到對方的遲疑她就知道要壞。

 

「...當時急著過來所以沒帶上什麼行李。」

 

「你居然敢…」她跺著腳,一副恨鐵不成鋼的模樣,「跟著我來!現在立刻馬上!」

 

 

 

然後遊戲就被拉到了西裝店裡。

 

 

「你會感謝我的。服飾也一是種武裝,我可不想看你到時候在台上被人生吞活剝,吃到連骨頭都不剩。」

孔雀舞叨叨絮絮地表達著自己對衣服的看法。

「來不及訂製了,只能用現有的衣服改改了。」

 

 

柔軟的布尺散落一地,闇坐在店內提供的柔軟沙發上,看著店員跟舞對著遊戲好一通折騰。

 

「該選什麼色好?」

 

「灰色穩重、黑色經典、棕色休閒…」舞拿著色卡一張張比較。

 

隨手翻閱著接待塞過來的目錄,闇掃視著書頁。他的目光停留在一套雪白色的西服上,若有所思。

 

「另一個我?」察覺半身有些不在狀態上,遊戲有些疑惑的出聲提醒。

 

「啊。深藍色也許不錯?」他闔上目錄,「抱歉兩位…我先到外頭透透氣。」

 

 

 

 

 

爾後兩人是在鄰近的廣場上找到闇的。他正吹著冷風,獨自一人啜飲著啤酒。

 

「生啤酒?真是粗曠的品味。」

 

「只是想試著回想起某些事罷了。」他指了指身旁未拆封的幾個易開罐,「喏,你們的。」

 

 

旁邊傳來輕輕的『啵』一聲。一個謝字也沒有,孔雀舞就這麼豪氣地喝了起來。

 

冰的。遊戲拿起一個,低溫傳到了他的掌心,顯然自超商冷藏櫃中取出不久。

 

 

「我說...另一個我,要不還是知會海馬一聲吧...」

 

「那傢伙一定老早就帶著圭平逃回日本了吧。」

仰頭,少年將剩下的酒類全都下了肚。

 

「唔,醉了呢,這傢伙。」

 

「是啊,醉了醉了。」遊戲跟著棒讀複誦。

 

顧不上開始有些醉意的少年,孔雀舞拿起聯絡器打算聯繫海馬瀨人。

「…打不通呢。」

 

「看來海馬的聯絡器關機了,應該是在開會吧。」遊戲忖思著。

 

「打不通?」

 

少年蹙起好看的眉,按了按自己的太陽穴。他伸手按上耳際的歐西里斯,龍身不自然地亮了起來。

 

「啊!等等啊另一個我!別衝動!!!」

 

無奈已經喝醉的某個人充耳不聞,任性的繼續啟動著歐西里斯的高階功能。

 

「歐西里斯…對青眼進行強制通訊。」

 

闇歪著一側腦袋,細聽著對側的聲響。突然之間他輕笑出聲。

「摁哼?看樣子已經接通了。但是這種輸出功率,一般人承受不了吧?」

 

「快阻止他啊!」遊戲急的跳腳。

 

「怎麼,這會對他的身體造成甚麼影響嗎?」舞拿起的二瓶啤酒開了起來。

 

「這…好像是不會。但是…」

 

「那你急個甚麼勁。」她白了遊戲一眼,拍拍身旁的空位。「坐下,看戲就是了。」

 

 

 

 

 

到了目的地後下了車,幾人信步來到議會門口。還沒來得及進入會場,倒是先看到了兩個熟悉的身影。

 

「哦...門口那不是遊戲的爺爺跟servant先生嗎?」

 

「咦?爺爺怎麼會在這裡?」遊戲瞪圓了紫眸,快步走向了許久未見的爺爺。

 

雙六一身的隨性,與當年那個行事風雷厲行的學者完全扯不上邊,此刻他正提著一個塑膠袋站在會場門口張望。不住地向遊戲招手,雙六臉上掛著憨厚的笑容,明顯只是個太久沒見到孫子的傻爺爺。

 

「當然是來給我親愛的孫子加油打氣嘛。」

 

雖然隨著年齡的增長,雙六不靠普的程度只有日劇嚴重地份兒,但至親的到來無疑像是給遊戲打了一劑強心針。

 

「爺爺能來真的是太好了...」遊戲安心的說,「不過那是什麼啊?」

 

眾人的目光隨即一致地移動到了老人手上的塑膠袋上。

 

「哦,是你心心念念的老字號胃藥啊。爺爺還是很可靠的,對吧?」

 

「.....」

 

闇拋過一個疑問的眼神,瑪哈特隨即會意。

「Master,因為在車站附近見到了雙六先生就順便將他載來了。另外與會用的正式服裝我給您擅作主張的帶來了。」

 

「又是伊西斯?」少年有些無奈,「那麼帶我去吧。」

 

就算他領教過對方的預知術,闇還是覺得對方不僅得要操持著一個家族還要時時關注自己的動向未免太過辛勞。

 

 

「呵,真是給力的娘家人。」舞打了個響指,「好好將這傢伙打理一番吧。」

 

等到兩人離開了一段距離,闇這才小聲的嘀咕著。「居然幹出那種事來…真的很難為情啊….」

 

「Master?」

 

「不...沒什麼。」




----------------------------------

水過一章(拖走


评论(2)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提斯賽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