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斯賽斯

【海闇】龍與墮天 1、2

*Seto X Atem,人外設定,短篇
*感覺是因為之前看了沙穀椰子太太家的圖才出現的腦洞(捂臉

1.
王國所設立的國家圖書館內,一個帶著兜帽的青年悄然的翻閱著歷史資料。

Yugi打開了文史館的大門,發現向來冷清棺內居然有人待著的時候著實驚訝了一番。
「欸?這裡居然會有人?」

察覺自己的失態,Yugi隨即摀住了嘴,他輕咳了一聲,換上了嚴肅的語氣。
「抱歉,我是今天的巡值人員,麻煩出示你的許可證。」

在沒有得到同意的情況下闖入典藏了王國許多貴重資料的圖書室可是重罪一條。

青年友好的向Yugi微微一笑,主動出示了進出的許可。

「似乎是沒有甚麼問題。雖然這麼說很冒昧,但我似乎沒在這裡見過你?」

「摁,我的身體狀況不太好,前些日子都是躺在床上休息的,近幾個月才好了些。」青年如流的對答著。「看你的樣子,似乎也是個龍騎士...?」

「不不,我還只是個實力不足的見習騎士而已。原來是前輩嗎?真是失敬。」

「你也相當了不起啊,年紀輕輕就能當上見習騎士。那麼...你有自己的龍了嗎?」

聞言,少年噗哧一聲的笑了出來。「哈哈哈…前輩可真是個有趣的人。所有的龍族在戰後全隨著神族一同遷徙到新大陸去了,怎麼都這個年代了還在開這種玩笑呢?」

聽了對方的話,青年只是沉思了下,「說是這樣,但那兒不就有一個例外存在嗎?」
他遙遙地指向了窗外王國外海的一處海島。

「唉...你指的可是白龍Seto吧,那麼上位的存在怎麼可能看得上我們區區人類啊。」

「而且,雖然他是擊殺了墮天者的龍,也有不少國民將他當作神來崇拜,但不管發生甚麼事情我也斷不可能與他訂下契約的。」
yugi的聲線透出了一些複雜的情緒。
「這片大陸上早就沒有人能真正稱得上是龍騎士的存在了。」

「呵,覺得遺憾嗎?」

「當然會感到遺憾了。不過沒關係,因為傳說中的初代第一龍騎也沒有龍嘛。」

兩人信步地在諾大的圖書室裡一面閒聊、一面漫無目的地逛著。

「對了,前輩是想要找甚麼樣的資料啊?說不定我能夠幫得上忙也不一定。」

「啊,其實我在找關於斷界之戰的史實資料。」

Yugi苦笑,「那在這裡肯定得不到你想要的資訊。那場大戰的所有資訊都被視為機密,老早就情治機構統一銷毀了。」

青年有些失落地嘆了口氣。

「還是不要勉強的好,果然相關的資料還是太少了。」沒想到最後還是得直接去問那傢伙...。

Yugi似乎從那對鮮明的紅瞳中看到了一閃而逝的憂傷,令他一時之間手足無措了起來。
「那個…斷界之戰的資料,對你來說很重要是嗎?」

「嗯,我有不得不確認的東西...」

「那麼,如果不嫌棄的話…這本書也許可以幫上你的忙。」
遊戲取出了一本手寫書。

「這是...?」

「只是我們家爺爺無聊寫著玩的稗官野史,也不知道有幾分可信度,有需要的話就當做參考吧。」
他轉頭看了看左右,確認四下無人,這才低聲的補了一句,「只是書中的內容還請不要對其他人提起。」

「那是當然,算算時間我也該離開這裡了。」青年溫和的對Yugi說道,「你交給我的書我會好好拜讀的。」


說來好笑,儘管人類王國第一龍騎麾下的召喚物多了去,但其實他從未與半條龍簽訂任何形式的契約。

「我兒唷,這樣下去你會成為一個沒有龍的龍騎的。沒有與龍定下契約的龍騎也不過是個武力值比較高的召喚師罷了。」

「父親大人所言極是,那麼我應該怎麼做呢?」

「你可以放心,我早給你看好對象了...就讓為父告訴你追求龍族的方法吧。」

----龍族各個都是傲嬌,如果利誘不成、那就威逼,遇到不屈的,先打一架再說。

----如果打一次不夠?...那就兩次。


Seto看到居然有人有能耐無聲無息的闖入自己的領地時還是相當驚訝的。當然這不表示他歡迎入侵者的到來…更不要提對方還是個與陌生龍族初見面就提著寶石(聘禮)與契約書(結婚證書)的龍騎士了。

「龍先生,請成為我的夥伴吧。」

「...沒門。」Seto能清晰地感覺到自己額角的青筋跳動。

青年並不氣餒,而是頂著白龍的怒視抱臂思考了起來。
「...那我們來打一架吧。輸了的人得答應贏家一個要求。」

居然還蹬鼻子上臉了!究竟有沒有自己是入侵者的自覺?
「笑話!就憑一你個人類也想打贏龍族?」

青年嘴角的笑不由自主的擴大起來。
「是不是不行,總得打過了才能知道吧?」



2.
白龍敏銳地捕捉到了空氣中一絲異樣的氣息,這令他不得不放下採集到一半的魔礦,回到他作為據點的所建起的巨塔。

塔頂被建成了符合白龍審美的圓形死鬥場,然而目前大陸上沒有能與白龍相提並論的存在,換言之這條龍根本用不到這個地方。
實在是沒有比這大陸上的最後一頭龍在海上建造這樣一個競技場更加雞肋的事情了。

所以說...白龍Seto到底為什麼非要建這座塔還把它當成了自己的據點來使用...?
每當被無聊的人問及類似的問題,Seto要不是不屑回答,就是給出本龍有錢、本龍樂意等等足夠紈褲的回答。
白龍的塔也沒有一個正式的名稱,雖然一直都沒有挑戰者登頂,久而久之還是被起了一個『決鬥塔』的混名。

撲打著翅膀,白龍在飛經王都時身軀掩去了一部分明媚的陽光,投下一個巨大的陰影,令底下的市民們都抬頭張望了起來,同時議論紛紛。

一回到據點,白龍馬上就反感的擺動了一下頭顱。隨後他縮小了身軀化身成一名男人,逕直乘著以魔石作為能量的升降梯到了地下室來。
哦是的,這座建築的主體絕大多數都位在地下室,塔的主體基本空無一物...不把競技場建在平地上的原因大概也只是源於白龍喜愛高處的美學執著。

他在書房內的書堆中找到了有著妖冶紅眸的青年。

「你今天都做了什麼?」Seto沉聲問道。「附近空氣中的魔素濃度高的可以生出魔物了。」

「有個人給了我一本書...關於歷史的。」Atem抬頭望了向聲音的來源並輕笑出聲,「非常有意思,你也應該看看。」

「你不會忘了三個月前那頭基爾法惡魔吧。」

青年顯得很無奈,「那不是因為我剛醒來加上又自己一個人才控制不住嗎?」

咬牙看著這個笑的一臉沒心沒肺的傢伙,男人上前奪過對方手中的書冊順道一把龍息給燒的精光,換來對方一個你莫名其妙的眼神。

「少看這種垃圾,給我過來。」

「是是是。」Atem信步的走了過去,將手掌搭上對方伸出的胳膊。

白龍化身的男人豪不客氣地拉過青年,將鼻尖貼上了對方的髮窩。
「全都是魔素的味道…將想一把火燒了你了事。」他沉聲抱怨著。

「嘛,只要不要太過份了...」青年墊起足尖,蜻蜓點水似的吻了一下對方。
「就照你喜歡的方式來吧,龍先生。」


「人類與神使的混血...告訴我你的名字。」

「我叫Atem。」

自己運氣實在不怎麼樣,居然給他碰上一個混了神使血統的人類...
但也很久沒有打上這麼過癮的一架了。

「那麼有什麼要求就快提吧。」白龍呲牙咧嘴的說著。

「不是什麼過分的要求。只是希望你能認真考慮與我定下契約的事。」

「因為,我一定會讓你心甘情願成為我的龍。在那之前,讓我們友好相處吧。」

白龍Seto自鼻孔處哼了一聲,直白地表示自己聽到了。

「話說為甚麼你不同意與我訂下契約?難道是寶石不夠好…?」青年望著自己手中花了數個月才自深海中得來的寶石。

龍族最喜歡亮晶晶的東西,這是父親早先交代過的。但眼下的狀況...難道實情與父親所說的有所出入?還是年輕龍族早就不好這套了?

「那不是重點!首先,我倆根本就沒有見過面吧?另外,你到底是怎麼找到這來的?!」

「看來是喜歡呢。」

「不要顧著自說自話!回答我的問題!」

「你們龍族不是喜歡美麗或是強大的事物嗎?」

(待續)

评论(4)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提斯賽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