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斯賽斯

【海闇】Fall conundrum 23.

Fall conundrum 23.



開完會,海馬兄弟回到了辦公室內。
天邊密布著烏雲,雷聲陣陣。多虧海馬集團有錢,高級氣密窗和厚重的窗簾倒是穩實地將雷鳴聲都阻絕在窗外了。

「這種作風真不像哥哥。」
圭平在邊上一邊整理著方才會議的紀錄文件一邊碎念。
畢竟是在別人的地盤上,想要來個出其不意怎麼樣也得低調些。但想到一向張狂慣了的哥哥居然得偷偷摸摸委屈做人,圭平心裡還是感到不平。

「哼,真是瞎了狗眼,看日後哥哥怎麼對付你們這些老頑固。」

啪的一聲,大樓內的電源突然斷了,原先應該起作用的緊急照明也沒有反應,嚇的男孩飛快的撲到了自家哥哥身邊。撞擊的力道之大讓原先在年輕社長肩上小憩的白龍跌落下去,在桌底製造出一陣刺耳物體的擠壓聲。

「嗚...抱歉,琪莎拉...你還好嗎?」
白龍發出了委屈的微弱低鳴,算是回應。

海馬伸手在黑暗中摸索著,找到了桌上馬克杯的圓潤把手。將其拿起來甸了下重量,他隨即遺憾的發現咖啡不知何時早就被自己喝完了。
「只是雷擊造成的短暫停電,不用擔心。」
放下杯子,他輕輕地拍了下蜷縮在自己身邊的弟弟。

原先被拉上的窗簾此時被風扯開一個寬大的縫隙,透出慘白的雷光。

— 靠空調維持循環的房間不該有這麼明顯的空氣流動。
海馬不為所動的打量著,心中暗暗想道。

原本呈現關機狀態的青眼突然不適時地亮了起來,甚至還從中傳出了細小的低笑聲。

圭平吞了一下口水,再度往兄長的身邊縮了縮。
「那個...難道是鬧鬼了嗎?」

「別怕,只是強制通訊罷了。」
認出了那個熟悉的聲線,海馬面不改色的拿起青眼戴上。少年有些沙啞的嗓音立時傳進了他的耳中。

「海馬...」

「嗯。」

「明天我跟遊戲要去參加公聽會了。」

「我知道了。」

「嘛,稍微有些想你了...」

聽到對方的話語,血液立時衝上了海馬的頭部,但他還不至於因戀人難得誠實的話語而昏了頭。
「闇,你不對勁。」

少年清脆的笑聲在黑暗中響起。隨即是賭氣一般的語氣。
「連你也這樣嗎...明明我就不叫那個名字。」

「...你喝酒了?」

良久,對方都沒有任何回應,只能由淺薄的呼吸聲判斷出對方還在線上。

聯絡器傳來一陣吵雜的喀喀聲,接著一個成熟的女聲透過通訊器傳了出來。她嘆氣。
「抱歉,他喝醉了...等他清醒我在讓他給你回聯絡吧,先這樣。」

青眼的白光熄滅,變回了啟動前的模樣。隨著通訊結束,大樓內的電源也隨之恢復,彷彿什麼都沒有發生過。

...故意喝醉造成困擾再打這種撒嬌似的電話來,到底算個什麼事。

海馬不滿的望向在窗邊被掀起的窗簾縫隙,相當確定自己方才一定看到了一抹豔紅與一對危險的黃色龍眼。

*
身穿白色埃及長裙的女人捧著一只深藍到近黑的薄板端詳著。仔細一看就會發現那是一個質感良好的終端,屏幕上的畫面赫然是某個區域的地圖。
伊西斯的手指飛快的撥動著,滿意地見到一個紅點固定在地圖的一處不動,放出了炫目的豔紅光輝。

凝視著紅光好一會後,她輕歎了一口氣,再次在螢幕上撥弄起來。這次地圖飛快的運行,一旁紀錄儀上的座標如同嗑了藥似的胡亂竄動著。
伊西斯所輸入的位置都是日前得到古魯斯情報的地點。對比前一次輕而易舉的找到紅點,這次明顯的困難不少,她試驗了多組參數卻一無所獲。一絲冷汗自髮際滲出,順著這個埃及女人巧克力色的脖頸滑下沒入領口。

忽地,她的瞳孔收縮了下,唇畔隨即浮現了一個不悲不喜的笑容。

一個金黃色的光點虛弱的在畫面上閃爍了一下。
如同曇花一現,轉瞬熄滅。

「...找到了。」

緊繃的情緒一鬆懈下來,伊西斯立時感到一陣脫力,手中的深藍色方晶也隨即黯淡了下去。她撐住桌緣,腳步浮虛的站了起來。

一旁打著瞌睡的瑪娜見狀臉色一變,瞬間清醒了過來。
「伊西斯大人?!」

「我不要緊... 總算是初步掌握太陽神的位置了。」

「請不要勉強,就算是您,頻繁地使用歐貝利斯克帶來的負擔也太大了!」少女的語氣難得的帶上了一絲驚慌。

伊西斯苦笑了一下。
「萬幸的是太陽神還沒有被活化跡象。」

但總有一天馬利克一定會掌握太陽神的使用方式...可能的話,真希望能趕在馬利克鑄下大錯之前阻止他。
為此打算利用海馬瀨人與歐貝利斯克的自己是不是顯得卑鄙又醜陋呢...

伊西斯的腦海裡閃過那個英挺少年的身影,他手執鑲上瑪瑙的金柄彎刀,如鬼魅般欺近自己。
——你是我的敵人,還是我的朋友?
帶著寒光的刀鋒近的幾乎要親吻她的脖頸,撕咬出鮮血。
她效忠的王既寬容又嚴厲,不會低下自尊接受摻了雜質的忠誠。

不,豈止是王...
如果是『愛西絲神官』,一定也很看不起此刻的自己吧。

瑪娜小手輕輕的握住了伊西斯的手,溫暖的觸感讓她回過神來,對上對方無奈的神情。

「嘛...看表情就知道,您又在考慮多餘的事情了。」

「畢竟...這個決定很有可能會傷害到王跟瀨人...」她的語氣頓了下,有些遲疑。

瑪娜噗哧一笑。
「能預知未來真是辛苦啊。」
愛西絲大人還是這麼溫柔,總是考慮著很多事情。
「不過您未免太過於小看海馬先生了。更何況王子還有師傅跟我呢!」

「呵,是呢。畢竟瑪娜也變得可靠了。」

「那是當然!」少女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那麼伊西斯大人,您打算怎麼做呢?」

伊西斯感到喉嚨發乾。
「...我想將歐貝利斯克交給瀨人。我必須這麼做。」

「好唷。我這就去通知師傅。」瑪娜如貓般躍起,白色的裙擺曳出一個弧度,隨即又順著少女身體的曲線服貼下去。

望著少女遠去的背影,她終究還是克制不住自己而詢問出聲。
「妳不反對嗎?擅自將王的力量分散出去這種事...」

「師傅說了,要我好好聽從伊西斯大人的話啦。」瑪娜擺了擺手,旋即消失在門後。

隨著少女的腳步聲遠去,房間再次恢復寧靜。
伊西斯回過身將方晶以軟布包裹起來,小心翼翼的收進盒子內。

瑪哈特,我果然還是沒有辦法成為你。

但能不能...
至少....將一點勇氣借予我這怯弱之人呢?

----------------------------------
寫一點DM動畫的愛西絲→師匠單箭頭
歐西里斯打個雷飛船儀器城之內什麼都好了真是神奇

從考試地獄歸來,忙得夠嗆qwq
然後難產什麼的絕對沒有(絕對有)

评论
热度(25)
回到首页
© 提斯賽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