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斯賽斯

【海闇】Fall conundrum 4.

Fall conundrum 4.




暗室裡,圭平舉著紫燈照向實驗桌上的小型獸籠,漆黑一片的房間裡突兀的出現點點慘綠。籠裡的蝙蝠虛弱的扭動著,螢光就是從它的鼻子與翅膜上發出來的。
男孩正看的仔細,忽然日光燈被啪一聲打開,突如其來的刺激令圭平嚇了一跳,差點沒叫出聲。眨著直泛淚的雙眼扭頭,就看到一個雙馬尾的可愛金髮女孩站在門口,推著放滿輸液瓶與針筒的推車。
「對不起嚇到你了…我沒料到會有人在。」蕾貝卡沒有料圭平居然在實驗室裡,雙手合十的道歉。「我是來給蝙蝠做些治療的。話說回來,你這裡在做什麼呢?」
「遊戲告訴我,用紫外燈照這些蝙蝠就可以看的到他們身上感染的黴菌。」圭平摁掉手上的伍氏燈,看向蕾貝卡帶來的瓶瓶罐罐「我也來幫忙吧。」
「輸液都已經準備好了,」蕾貝卡想了想,「不過如果你能幫我保定那應該可以更快完成吧。」

在女孩的指導下,圭平小心的將一隻隻虛弱的蝙蝠壓制著,不讓牠們隨意扭動。蕾貝卡則熟練的固定好一支支留置針並給牠們一一接上點滴瓶。經過幾番折騰,這些小生物都生無可戀的縮在籠子一角,讓圭平看了有點難過。這些蝙蝠在冬天本來應該要好好冬眠的,卻被發現虛弱的待著石窟的地上,運氣差些的挺不過就死了。

「這只是少部份吧...因為哥哥說了疫情很嚴重。」
「要不是組織能派來的人手不夠,也許可以進行更有效率的調查跟治療吧。」但是組織那個鬆散的樣子...每個人都對不是自己項目的不聞不問的,也沒有交流的打算。
「就是這樣才會核准跟動協的合作嘛。」
「對,聽說這次可以跟Darling一起工作呢。」
「遊戲是跟協會一同過來的吧...」圭平吐嘈,被蕾貝卡選擇性的忽略了。「但是遊戲他們等等就會到了,磯野已經在待命了。」

每次遊戲他們出現自家哥哥總是會表現的很異常,感覺不去挑釁對方就全身不對勁一樣。但幾次觀察後圭平總會發現其實兄長的心情與其行為相反,越是與對方唇槍舌戰那幾天他的心情就會顯得特別好。

蕾貝卡大驚,「你怎麼不早說‼」同時大飆速的胡亂收拾東西。
「別急,他們的車還沒到呢。來了的話磯野會第一時間通知我們的。」圭平安撫道,同時也幫忙收拾起台架上的狼藉。




*
當你聽到馬蹄聲,你不應該猜牠是不是一匹斑馬。那是無用的。
你應當詢問方寸間所求何物,什麼才是你的心之所向。



海馬在顧問辦公室裏沉默的的看著屏幕,他的左肩上攀附著一隻藍眼的小蜥,牠的鱗片雪白光滑、觸感柔順,現在正縮著脖頸四肢打盹兒。
門傳來喀的一聲,接著門把轉動。穿著皮衣的麥色皮膚少年走了進來,隨手帶上了門。

「海馬。」少年看了對方一眼,徑直的走向舒適的沙發坐下,一邊的耳廓上張牙舞爪著一只血紅色的龍形裝飾。

這傢伙沒有敲門的習慣,海馬惱怒著,闇一向隨心所欲的想出現在哪裡就出現在哪裡。另外令他覺得該死的是北美分部的破爛硬體讓門禁形同虛設,他一定會找個機會把整個保安系統全數翻修一遍。

「哼,所以你終於打算要說出算計圭平的原因了嗎?」離開座位來到沙發,他瞥了一眼斜靠在座位上的人。
「我並沒有算計圭平。」闇皺眉,他曾多次試圖與眼前的男人講道理,但大多無功而返,「不過我是真的希望能讓夥伴能有更多成長的機會。」

又是為了那個小矮子嗎,海馬暗暗握拳。

沒注意到海馬的不悅,少年將雙腿交疊,繼續說道,「這段時間我們都會在這邊叨擾的。」
「倒是你,」他歎道,「你現在的你早就不需要為了學術地位而擔任顧問了吧。」
海馬不語。

「先互相輸入聯絡的頻道吧。」闇示意,他微微瞇起同樣血紅的雙眼並側過一邊的頭,亮了一下耳機,雙顎龍的兩對眼睛閃過黃色的光芒。
海馬盯著闇的通訊耳環,手指輕輕地撫過巨龍盤踞的耳骨同時飛快的輸入了頻道訊號。他從來沒有看過這種型號,但看起來性能與配置相當高。設定完成,他桌面上的白龍型聯絡器也發出了遠遠的發出藍光。
注意到海馬的目光他笑笑,「這是貝卡斯的手筆,由國際幻想社給我特製的,我叫它歐西里斯。」
「幻像社出品...能保證性能嗎,哼。」
「歐西里斯是以能同時支援多區域個通訊頻道為特色做的設計。」闇側目,「你有這方面的需求?」

這傢伙比起提問更喜歡質問,海馬的唇微微上揚,扯出一抹看不清的笑意,他突然湧起一股衝動。

「估且回答你的問題吧,闇。」他居高臨下的盯著少年,「我想要的是整個國際動物衛生組織。」

這什麼風馬牛不相干的回答,闇微愣,這才發現男人回答的是他先前的提問。

「為此,我要去挑戰躲在幕後的那傢伙,逼他現身。是時候改朝換代了。」然後你將成為見證者。

有意思 ..闇笑了笑。「霍普金斯教授會很高興的。」

闇明白海馬不會接受任何平白無故的好意與幫助,於是他在確認已經順利存取頻道後便不做逗留的離開。






———————分隔線———————

現實中的專家學者是不會這樣的哦
他們會利用假日的時間去參加研討會、或是義務去幫忙
也許會有人覺得放假不是就要放鬆怎麼還跑去做跟沒放假(工作)一樣的事情
但是對於他們而言這根本就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有點像ygo雖然主線都在打牌定生死
但是放假也都在打牌跟組卡組,對他們來說是跟吃飯睡覺一樣重要的事

评论(2)
热度(21)
回到首页
© 提斯賽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