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斯賽斯

【海闇】SWIRLING GALAXY

※海馬瀨人X亞圖姆
 ※DSOD後


以夜空為幕,星辰躍然其上無聲的舞蹈著。靜無人聲的太空站中,機械投放出球狀的藍色虛擬棋盤,棕髮的男人側立一旁安靜的看著參數運行。

一束金色的光線悄然劃過,落在太空站的玻璃前凝聚為一名少年。


 亞圖姆鮮少會降臨現世,就算來了也只出現在杳無人煙的地方,他不想因為自己的出現而對現世造成影響。
 金光褪去,他變成海馬記憶中那個披著校服淺色皮膚的少年。


「喲,你在啊。前幾次經過這裡時都沒有半個人。」


「...」

海馬現在有種衝去調閱監視資料的衝動,多少次了,他就是學不會無視年輕神祇的非科學發言。憑什麼自己到冥界去得拼上身家性命,這傢伙來到現世就跟吃飯喝水一樣?


注意到漂浮在半空中的球狀棋盤,亞圖姆眼睛一亮。
「吶,這是什麼?」


「武藤遊戲設計的新遊戲。」


「海馬,不介意替我介紹下吧?」少年感興趣的看著棋盤。


「哼,跟我來。」


兩人都不是多話的類型,但少年在經過通道的大片落地玻璃時還是忍不住讚嘆出聲。
 又或者他只是想要說些什麼打破兩人間橫亙分明的沉寂。


「真是不錯的景致...然而只用來觀星有些奢侈了,海馬。」


「...是為了你而建的。」為了能盡快拼湊好千年積木。


一時之間,兩人再度無語。

亞圖姆來到座位旁,他偏過頭專心的擺弄起自己的夥伴所設計的遊戲。
這是個以卡牌決鬥為基礎衍生的作品,但卻增加了不少策略調整,提升了整體的可玩性。


少年王學得很快,不多時就能順利的獨自操作起界面了。輕輕挪動棋子,他召喚出了自己的王牌。
黑魔導現身,眉眼溫順地對主人點了點頭。無論是動作或是反應比起以往似乎更加人性化,非常貼近自己印象中那個忠心耿耿的神官。


「瑪哈特...?!」


「這個遊戲導入了最新的決鬥連結技術,會讓怪獸呈現出操作者印象中的性格。」


亞圖姆沒有說話並且再度挪動棋子,一個棕色毛球立時出現並飛撲衝向海馬,被對方單手攔下。


「當然攻擊力是不變的。」所以不要妄想你的栗子球可以成為神獸。


「那這個技術也可以用來呈現人嗎?」


「...可以。」像是想起了什麼,海馬的臉色有些僵硬,「但畢竟這只能還原出你記憶中的模樣…終歸不會是真正的那個人。」


人類總是信誓旦旦的說著逝去的人們就活在自己心中,但這不過是名為自我安慰的騙局,海馬再清楚不過。


亞圖姆沒有接話,他聽夥伴提過海馬曾經創造過以自己為藍本的AI試圖來重現他們之間的決鬥,卻不知道居然是以這樣的形式來製作。
 他當然不會知道男人見到內心投影所呈現的虛像時,最後究竟感到多麼失望憤怒。
 兩度拋下對方擅自離開的人就是自己。就算海馬沒有瑟特的記憶,他一定也很介意決鬥之儀自己沒有被選擇一事。


「讓我看看吧。那個技術。」
 明明是請求,卻被少年說的帶有一絲命令的味道。


亞圖姆抱著栗子球起身,主動的走到男人的身邊。他微微的昂起頭顱,紅色的大眼注視著對方。

「我想知道你眼中的我是怎麼樣子的。」


「無聊。」
 冷哼一聲,海馬輸入了幾個指令,淺藍色的光球隨即消失。


 亞圖姆感到懷中一空,栗子球如泡沫般消散了,黑魔術師向他敬了個禮後也跟著自場上消失。

取而代之的是雙側手臂上有著金色臂環、沒有千年積木同時笑容滿面,帶著挑釁的自己。


「看來我在你的印象中還算是人模人樣。」少年輕笑出聲,「但為甚麼是18歲?」


「是個人都會成長的。」

亞圖姆搖頭,「我的時間已經停止很久了。」


此刻他竟有些羨慕那個AI可以如此肆無忌憚地注視海馬,全心全意只為一個人而存在。
 無語的注視那個虛假的自己,他將壓抑在心中很久的問題提了出來。


 「既然你可以完美的還原出我,為何還堅持要到冥界...」


「打贏過去的影像,毫無意義。」海馬冷硬的打斷對方。


我嘗試了,徒勞了,最後才發現你無可取代。


僵持的空氣如鐵塊堆疊在他們之間。這樣下去不行,亞圖姆心想。


「也讓我試試看這個技術吧。」他若無其事的提議。


海馬沒有說話,說他不想知道自己在年輕法老心目中的模樣那是騙人的。他以行動來展現自己接受了這個提議。取來備用的連結系統,他仔細的指點對方如何裝置這些設備。


「在腦海中想像你希望模擬出的對象。因為沒有輸入前置資料,要成像就需要很大量的細節。」海馬停頓,「換言之,你腦海中的印象越鮮明,成型越快也越鮮明。」


「聽起來還真是方便。」


「依你那能失憶上千年的頭腦,要塑造出一個完整的人形不知道需要花上幾年。」年輕的社長惡毒的挖苦。


「不要小看我的精神力,海馬。」少年挑起一邊的嘴角挑釁地微笑,「馬上就做給你看。」


下一瞬間,一個身穿白色風衣高大挺拔的男人出現在AI遊戲的隔壁。除了戴著白龍頭盔掩去上半部的臉龐,男人還蓄著橘紅色的長髮,除了上述兩點外,其餘的特徵跟海馬都相當接近。
 他叫出了正義的使者,海馬人。


「你這傢伙...!到底造出了個甚麼東西來!」


「…抱歉。前些日子到精靈界旅遊,看到了一個跟你很像的,一時忍不住就…」


「我跟這狂妄的傢伙哪裡像了!!!」


每一處都很像啊。但是此刻的亞圖姆縮縮脖子,沒能敢說出來。


「還有你沒事跑到精靈界想做甚麼!」


「你看啊…夥伴這段時間來牌組里的女孩子越來越多,我有點擔心所以就去問問情況。要是他太超過...之後被杏子討厭了怎麼辦?」

「但問了沉默魔法師跟沉默劍士也問不出個所以然來…」


海馬一臉無言。

「...全世界就只有你跟他家那個老頭子不知道他們已經在交往了。」


「海馬,童實野的城市監控系統不是這麼用的。」聞言亞圖姆竟煞有其事地對對方說教起來。


「那些蘋果、檸檬女孩跟你的黑魔導女孩又有甚麼差別,你不也用的很高興?!」


「瑪娜是我重要的夥伴。硬要說,青眼不也是女孩子嗎?」


兩人都沒注意到對方語氣中的酸意。


「...反正你就是只在乎那個小矮子就是了。」


「每個朋友對我來說是獨一無二的存在啊。」

亞圖姆揮動了手臂,大群的人們就一個個憑空實體化了出來,有現世的、也有過去在埃及的人們。


 他望著所有人,眼裡的光輕動了一下。
 「我記得很清楚。所以這一次一定不會再忘記了。」


「...說到底,你只是希望自己能被記住吧。」


「啊啊,可能是吧。」亞圖姆若有所思的回應著。


海馬背對著那群虛擬的人像,操作起鍵盤將他們一一消除。


 「哼,真是多餘的擔心。不想影響現世的話,你隨時都可以到這裡來。」


AI的身旁接連著出現了一個神情輕挑的紅眸少年,那表情像是隨時都想邀請人展開一場黑暗遊戲。
 接著不只是魔王,身穿校服的、私服打扮的、還有古埃及的王者...
 海馬記憶中各個階段的自己一一現身,環繞在海馬周圍成了一個圈。


「喂喂,海馬,你這樣我會認為你是變態的好嗎。」正主失聲笑出。


下一瞬間,年幼的亞圖姆帶著頑皮的表情出現,他輕快地跑到了青年的身邊同時伸出了雙手。海馬沒有拒絕,他伸手將那小孩攬起,溫柔的拍了拍對方小巧的腦袋。


不遠處的亞圖姆彷彿能聽到那些鮮明的金飾敲擊聲響,一雙紅眸不敢置信地瞪大。


「不…你怎麼會!」

他不自覺地後退了幾步。只存在於他幼時記憶中自己的模樣被人在此刻投放了出來,亞圖姆只能聯想到一件事。

他顫抖出聲,「...你恢復記憶了嗎?」


海馬沒有說話,算是默認了。


光在不同的界質中,即使頻率相同,波長也不會一樣了。那麼人呢?你能稱經過無數輪迴的相同靈魂的每一世為同一人嗎?
 亞圖姆從不冀望死去的愛情有死灰復燃的一日,以為自己近乎漠然的守候可以繫住兩人間最後一絲交集,以宿敵朋友的身分。


年輕的法老低下頭轉身要走,卻被一個蠻不講理的力道扯進懷裡。
 他咬咬下唇,卻沒有掙脫對方的鉗制,半張臉被金色的瀏海蓋住,看不清表情。
 「從方才到現在,你都在愚弄我嗎?」


海馬伸手抬起少年的臉龐,輕輕地撥開他的髮絲。

「無論是我或是他,都沒有愛上過別人。」


耀目的星辰穿越了無數光年,被看到時或許早已煙滅許久,但是人們還是會憐惜他們殘骸所放出的曾經的光。


「從來都只有你。」


海馬的大掌溫柔的摩挲著少年的後腦,何其幸運,他的太陽此刻溫暖又真實的存在著,散發光熱。


「這一次,我不會放手了。」




──────────────
 YOOOOO結尾到底在寫甚麼我自己也看不懂了 

三年起步,瑟特GJ

標題SWIRLING GALAXY是DSOD原聲帶的第九首配樂,其實YGO系列的音樂有很多都很好聽♡

光球棋盤是高橋老師IG上畫的那個
 另外當初會想去看GX有一半絕對要謝謝海馬人啊WWW
 牌組領導者的兩隻一個帥慘另一個超呆萌,若是王樣想賣萌一定不能少了栗子球

補個之前從P站上看到的靈感來源 

null

评论(10)
热度(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提斯賽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