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斯賽斯

【海闇】Fall conundrum 16.

Fall conundrum 16.


海馬準時現身在貝卡斯的私人城堡。一襲雪白西裝使他散發出生人勿近的冷冽氣場,在眾多黑色西服的男士之中顯得突出。純白的顏色非但沒有使服裝的主人低齡輕浮,收窄的貼身剪裁更是顯得男人格外修長挺拔。

他沒有駐足,徑直地越過一排排油畫作品,無心對不感興趣的事物投注目光。

一位帶著墨鏡西裝筆挺的男士,對海馬弓了下身。
「恭候大駕,海馬先生,請跟著我,貝卡斯先生有請。」

…是幹部? 他稍稍打量了對方幾眼,同時挪動了步伐。
「帶路吧。」

海馬跟著接待者來到了貴賓室。
披散的白髮掩去男子半邊的臉部,他一見到海馬立刻投以熱情的招呼。
「我重要的客人海馬Boy,你可總算是到了。」

事實上兩人從未謀面,但貝卡斯的動作與表情都相當誇張,彷彿見到了多年不見的老友。

「...貝卡斯。」

「哦海馬boy,如何?喜歡我的畫展嗎?」

「廢話少說,展現你的誠意。」

「No, no...你真是沒有一點耐性啊。」貝卡斯搖搖頭,放下了酒杯。「還是讓我們直接進入正題吧。」

貝卡斯打了個響指,貴賓室內的侍者全都井然有序的離開了房間。
他按下了座位上的按鈕,身後的牆面內傳來機關聲的錯動聲,一扇暗門滑開,露出了其後寬敞的通道。

「跟我來吧。」白髮男子率先踏入了密道。

通道的終點是一個布置得富麗堂皇的密室,牆面上都掛滿許多畫作,所繪皆非人。許多奇妙的精獸遍布其上,型態各異。
而密室正中央有一幅巨畫,不知何故以布幕掩蓋了起來。

海馬瞪大雙眼,牆邊的其中一幅作品畫的是一只白色的青眼巨龍。

「歡迎來到我的世界,海馬boy。看吧,這些才是我真正的作品!」貝卡斯微笑。
「我相信你一定相當好奇精靈的事情。看到了嗎,我私藏在此的珍貴作品,全都真實存在著...包括你的白龍在內。」

「...你想說甚麼?」
居然能知道琪莎拉的事,果然不能太過小看這個男人。

「你不覺得可惜嗎?這些富有力量的美麗存在居然不為人知!甚至被知情者私藏起來、據為己有…我的作品也未能有現於天日的一天。」
單手扶著半邊的臉龐,貝卡斯誇張地哀嘆,彷彿他真的為此感到遺憾。

「貝卡斯...你知道精靈的事情?」

「那是自然。只要你能滿足我的要求,告訴你當然無妨。別忘了這是可是場交易,海馬boy。」

牆上的畫作有著古怪,每一幅都透出不同的氣息,海馬強迫自己偏移視線。

貝卡斯邁步來到控制台,鄭重其事的按下一個按鈕。密室中央的布幕就向雙側緩緩滑開,露出底下掩藏的巨畫。

如火般艷紅的雙顎巨龍、如深海冰玉的藍色鬼神、以及一隻彷彿以金玉打造而成的金黃鳥形機神。

壓迫感迎面傳來,話中所散發的氣息跟四周壁上所懸的畫作根本不在一個級數,與之相比皆黯然失色。
感受到了自己指尖的顫抖,他訝異於自己所見,海馬的藍眸大睜,這是...?

他認出了歐西里斯。

「看你的表情,看來是見過歐西里斯呢。」玩味的欣賞他的表情,貝卡斯緊接著繼續說了下去。
「如你所見,過去我製作了以這三幻神為原型的器械,歐西里斯在數年前被一位名為闇的少年從我手贏走了,剩下的兩只則是交由伊修達爾家保管…」

貝卡斯再度按下按鈕,巨畫再度被布幕掩上。
「是的,海馬boy。我與伊修達爾家有些交情,據說你近年來對伊修達爾家的資訊很是執著?根本如同一尾嗜血飢餓的鯊魚那樣緊追不放…只要你希望,無論是精靈的事情、還是伊修達爾家,我都能夠替你搭上線哪。」

情報即是資本,究竟是甚麼令貝卡斯願意開出如此誘人的條件?
海馬冷哼一聲。
「說出你的要求。」

「不是什麼過分的要求...我聽說了你日前在紐約的奇遇。」白髮男子轉身逼近海馬,露出了近乎狂熱的表情。「作為交換條件,我想要知道那股能起死回生的力量的真面目。」

海馬皺眉。先不管消息是怎麼流出的,一個名字換取無數情報,怎麼看這都是筆划算的交易。
他閉上眼,回想起那隻巨隼與牠周身耀目的金風,那首頌歌彷彿再度於他的耳際放送著。

亞圖姆…嗎?
鬼使神差的,他居然發現自己並不希望告訴貝卡斯或是任何人這件事。

他睜眼。
「若是我拒絕呢?」

「No, no, no...我個人倒是不介意問問你的弟弟海馬圭平,聽說他也在場?那只白龍雖然難以應付,但並不是沒有解決的方式。」
貝卡斯笑著壓下另一個按鈕,他的身後升起一個屏幕,上面播放的正是在實驗室專心瀏覽資料的圭平與琪莎拉。
「海馬boy,懷璧其罪。這個道理不必多說,我想你該是清楚?」

「 恐怕你非同意不可了,海馬boy。」



_________________
一直在思考到底要不要讓貝卡斯當惡役,情感上我是同情他的qwq

以下無關的生活記事,可略。
過年期間好怠惰..然後想到下週開學我就..★rz
這段時間看完了甲鐵城,全程我家母上大人都在旁邊跟著看,我發現她其實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淡定許多,真不愧是見過大風大浪的女人(?)
但是看完這結局真的好擔心R3 ,雖然說魯皇還是那個魯皇,但是大河內也還是那個大河內啊啊啊啊

评论
热度(24)
回到首页
© 提斯賽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