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斯賽斯

【海闇】Fall conundrum 7.

Fall conundrum 7.
※架空,部分角色獸化設定



闇從洞口出來後變成一般大小的隼,飛進了樹林並落在遊戲邊上的樹枝。

「另一個我!你沒有怎麼樣吧?」遊戲焦急的問。

「我沒事,夥伴。關於這個疾病我有一個想法。」

「這個等等再說,圭平他們呢?」

「放心。海馬他們也沒有危險。」

「你遇上他們了?」遊戲一個驚訝,「在黑暗中應該不會被發現吧。」

「這個嗎,我變回了原型。估計所有在洞穴裡的人都看到了。」會發光的那種。而且很大。

「那你還在等什麼!趕快變成人形,再這樣下去你會暴露的!」

「說是這麼說...但是如果我現在突然出現在營地只會更加突兀吧。」

然後闇嘆了口氣,接著變成人形,將來龍去脈和自己的推論說給了遊戲聽。

「為了要恢復那個洞穴的安寧,我只能那麼做。」

「...彷彿用光創造生命.....感覺真是厲害!」

聽到這番話闇卻搖搖頭說,「我不能濫用這個能力,方才那樣小規模的使用是沒問題的。」

小規模...?遊戲無奈的盯著半身,他剛剛說的可是全紐約第二大的蝙蝠洞...
「是因為用起來對你而言很吃力嗎?」

「不完全是。最重要的原因是,不能無緣無故地扭曲常理。」

「嗶————」
要求通訊的提示音驟然響起,闇隨手接通同時擺手示意遊戲不要出聲。

「啊,海馬。」

「你人在哪裡?」

「正在過來的路上呢。怎麼?」

「...為什麼早上沒有開啟通訊?」

「一直都開著,可能是早上有段時間去了趟地鐵所以沒有訊號吧。」闇臉不紅氣不喘的忽悠著海馬。

「...。」

「既然來了紐約,我想跟夥伴一起去看看杏子在百老匯的演出。」

接著通訊被單方面的斷了,留下兩個少年在樹林裡面面相覷。

「那傢伙心情不好嗎...?」闇疑問道。

「我想不是那個原因。」一臉無奈的遊戲看著半身,他才不要跟情傷負分的傢伙解釋哦。

「對了,你怎麼知道杏子要參加公演?」他的表情有些面紅耳赤。雖然他一直持續關注著暗戀多年的青梅竹馬的動向,但他不認為闇會花費心力去打聽這些事情。

「是瑪哈特提醒我的,而且他們包下了一個頭等包廂。」他對半身眨眨眼,「如果夥伴想要,他們也是弄的到第一排特等席的。」

「真是的,請不要捉弄我!」

「哦,那麼就待會見。你消失這麼久蕾貝卡估計留意上了,快去集合吧。」

闇前腳走沒多遠,少女果然就尋來了。蕾貝卡氣鼓鼓的將遊戲帶回營地,而他只能有口難言的跟上。

他們沉默了一會,蕾貝卡突然停下腳步。
「Darling,你老實的告訴我,這件事情是不是跟Mr. A有關係?」

「什麼事情?」遊戲不禁腳步一滯。另一個我我要被你害死了!

「別裝蒜了...」她嘆了一口氣,「我剛剛私下在餘震結束後到洞內做了一點採樣,原本濃度很高的環境內卻完全採不到半點孢子。我問了跟海馬他們一同出來的三人,他們都只說看到了奇蹟。」

「蕾貝卡...。」

「我也曾經聽爺爺提起過許多關於Mr. A的事情,爺爺常說他學識淵博、觀察入微、理解深刻。但有一次我在他醉酒時聽到他說了他能引發奇蹟,本來我是不相信的。但是看到今天發生的事情我也不能無動於衷了。我不會為難Darling非要你一定要告訴我,但是我心裡已經有底了。」
她深吸了一口氣,「他是不是闇呢?」

遊戲苦笑了一下,「是啊。雖然他本人不在意,但是這些事情傳出去會引發很多問題的,所以爺爺跟博士才會自作主張的幫他隱瞞。」

他認真的凝視著蕾貝卡,「他是我很重要的朋友,所以我也想要保護他,請答應我不要把這個秘密說出去。」

「Darling真是不解風情,哪有人這樣向女孩子要求承諾的...不過算了。我答應你。」

「為難你了,謝謝你蕾貝卡。」

「為了保護我的研究團隊我也必須那麼做,難保不會有人以有色眼光看待這件事。接下來我會以繼續調查很危險為名義收隊。」

她頓了頓,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不過作為保守秘密的交換,Darling要跟我一起去看杏子的演出哦。」

「什麼?蕾貝卡你怎麼會知道?」

「我才不是那種心胸狹窄的女人,雖然我跟杏子是競爭對手,但在那之前我們是朋友。更何況不是有一句話,叫做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嗎?」少女笑著眨眨眼,「那就這麼決定了!」

*

海馬面無表情的收起了通訊器,一旁的弟弟投來探究的眼神。

「?」

「我們走吧,圭平。沒必要待在這裡了。」海馬大步越過忙錄中的人員。

「那...那些蝙蝠怎麼辦...?」圭平趕緊跟上。

「你記不記得那女孩的調查結果?黴菌並非只是存在於蝙蝠身上。」

「嗯,連排泄物、岩壁都有,甚至進入的工作人員也有帶著一些出來。而最主要的地方是土壤,因為有孢子所以可以存在很久。」

「沒錯。而剛剛的地震提醒了我一件事。」他停下腳步,「不管是什麼樣的原因,只要能使蝙蝠中止冬眠,就可以致他們於死地。」

「哥哥意思是...」

「黴菌本身本來就不是致命的原因,壞就壞在這些蝙蝠沒有足夠的抵抗力來防止自己加速虛弱。」因此牠們沒救了。「到了能自由活動的夏季,少數能活下去的蝙蝠更是會隨著覓食時的遷徙將疾病散播出去吧。上車。」

磯野已經提前將車開到,正等著海馬兄弟兩人。海馬拉著弟弟的手臂,將有些失神的圭平送上了車。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圭平嘟噥著,「以前蝙群不也都活的好好的...」

「因為人類的貿易將別的大陸的疾病帶了過來。」
是的,人類活動才是這場疾病的起因。

「那,剛剛那隻大鳥...」

海馬不說話,只是點了點肩上的雪蜥。下一秒琪莎拉就突然出現在兄弟倆的面前。

「瀨人大人,有什麼事嗎?」




———————————————
今天是城犬的生日呢xD
那個光的確是光創生沒錯
至於為什麼是Mr. A? 
...因為闇每次署名只會寫一個A (吧)

评论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提斯賽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