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斯賽斯

【海闇】利害迴避_ 1

先說好是個新坑((抹臉)) 題材師生戀,劇情無腦、邏輯不通,雷者自避。

本來想當去年社長生日的賀文,但是中間發生了不少意外哈哈哈✩ଘ(੭*ˊᵕˋ)੭* ੈ‧₊˚

這篇打了一陣子了 (其實是半年以上謝謝) 但是寫到中間就卡了,反正卡文也是卡索性丟個一部分上來 (無恥

順便提一下看似毫無進展的FC好了(雖說本來就是寫了自己爽的文) 架構和劇情都在但是沒時間碼字了,自己也有點頭疼。

最近國考要到了,下周也還有報告,沒意外會繼續當個失蹤人口,真想早些畢業…

 

 

利害迴避_1



執事打扮的青年輕扣房門。 

「打擾了,老爺。」

 

「進來說吧,無論結果是好是壞。」

 

青年一得到屋內人低沉的應允聲後便步入房內。

 

「正如您所猜測的那樣,少爺他逃離了下人們的追捕。」

 

「從那孩子離開到你們完全失去他的行蹤為止,總共經過了多久?」

 

「從我們得知少爺出逃的消息到目前為止,總計經過了四十一分鐘。」

 

相比青年一臉菜色,書桌前的中年男子捋著鬚,眼底放光,他的嘴角還以幾不可查的角度微微上揚著。

「這不是比我們一開始所預計的時間還要短嘛。看來他比想像中的還要能幹不少。」

 

「實在是萬分慚愧。」

 

「你們不需要自責,畢竟到目前為止的狀況都還在我的掌握之中。我早就有讓那個孩子出去見見世面的打算了。」

 

「就算如此,讓少爺孤身一人實在是太危險了,還是安排暗衛去跟著他吧。」

 

「雖然是他由我所內定的家主繼承人,但在那之前他首先是我的孩子。先學著相信他吧,瑪哈特。」

 

青年將手掌握成了拳,聲線變得有些激動。

「可是!!!」

 

「這事就到此為止。」那名中年人語帶拒絕,顯然沒有繼續話題的打算。

「比起花時間擔心這種事,你倒不如先去去將書房整頓好。我接下來要靜修。」

 

「...謹遵吩咐,老爺。」

 

 

海馬瀨人已經很久沒有感受過像這樣的貨真價實的憤怒了。

 

作為童實野大學知名的商學院教授,他的課歷來是座無虛席,出席的每個學生也都兢兢業業地專注在課程上。

海馬是個大刀,意指他總會不客氣的當掉多數的修課學生,並且就算讓校長、議員、甚至市長來說情也不可能會給過的。

縱使如此,台下也有不少商界大佬慕名而來。哪怕是要挪來板凳也要與台下的莘莘學子並排坐著旁聽;就連只是來過水鍍金的富二代也不敢在隨意的在他的課上造次,否則下場就不只是簡單的被掛科了,嚴重的情況下身敗名裂也是可能的。

 

這個心高氣傲的渾蛋教授說過這麼一句話。

「真正的成功者才不需要這裡接受這種可有可無的教育。」

 

言下之意就是既然都是些失敗者,當了也無所謂。

 

在這種鐵腕的施教風氣下,商學院究竟悲慘到了甚麼程度呢?

慘到你若能在一修時從海馬的手中拿到超過五十分的學期成績,就會被當成院裡的活神明供奉起來。

慘到每一次上課時都像個小型集會、直屬學長姐學弟妹齊聚一堂,多代同堂的情況屢見不鮮。

慘到前一年系主任還親自到了海馬的辦公室,拉下老臉拜託他進行全面調分。因為被當的人實在太多,再不消化些來年就只能申請在學校禮堂開課了。連帶的同學院的其它教師也被他影響的血性高了起來,平均畢業年份一年高過一年。

 

看著商學院民不聊生的慘狀,就連操勞到總看著日出吃消夜的工學院學生都不得不承認同樣是當,自家只死當成績最末百分之三十的制度明顯人性化的多。

 

 

然而開學的第一天,居然就有人敢在這個惡鬼教授的課堂上睡大覺,這簡直是空前絕後的事情。

 

「所以你又把人給輾出了教室對吧?我太了解哥哥了。」圭平踖著拖鞋、蹦蹦跳跳地來到玄關迎接歸來的自家兄長,同時乖巧聽話的接過了對方的公事包。

 

「哼,就差一點。反正不過又是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鬼罷了。」海馬鬆開了原先束縛著頸部的領結。

畢竟是開學季,歷年來也時不時會出現像這樣沒把握好自己作息分寸的新生。不同的是那名惹惱了自己的學生在被叫起來後居然正確的答出了他所有的提問,其中還包含了不少實屬刁難的課題。本來想著給對方一個下馬威的海馬在看到那個學生讓人另眼相待的表現後,雖然不悅卻也挑不出將對方趕出教室的理由。慣性地開啟嘲諷模式噴了幾句後,他便睜隻眼閉隻眼的讓這件事就這麼算了,好在後來也沒發生什麼出格的事情,那堂課也就順利地結束了。

 

「…下次再被我抓到他這麼做的話絕對會將他掃地出門。」

 

「哥哥,先不說這些了,快跟我來!家裡的新房客今天總算搬進來了,他現在正在客廳裡等著呢。」

 

「房客?」

 

「哥哥之前答應過我可以把家裡空著的房間租出去的,怎麼這才幾天就忘了?」

 

海馬皺起了眉頭,跟在蹦蹦跳跳的自家弟弟身後進了客廳。印象中圭平確實曾以自己工作實在太繁忙想要別的朋友為由要求要找一名的房客一同生活(陪他玩),看來講的就是這件事情了。原以為圭平只是隨口嚷嚷這才答應了他,沒想到自家弟弟居然特別有行動力,還真給他找到了個符合條件的房客。

只是居然會有人負擔的起自己隨口開出的天價房租(對,為了讓人知難而退),希望不是什麼奇怪或是別有用心的傢伙才是。

 

「哥哥,這位是武藤遊戲。從今天開始他就要住在我們家裡了。」

 

一走進客廳裡,海馬眼角的目光就瞥見了灑落一桌的零碎玩具,立刻覺得有些不是滋味。對方究竟是用了什麼不入流的手段?居然能與圭平玩的這般一見如故,還讓他把自己珍藏的寶貝都給掏了出來。

 

只是這一照面讓海馬血壓差點飆升起來。

「是你這傢伙?!」

 

優雅的放下手中的怪獸棋子,紅黑色頭髮的少年從沙發上起身抱起了雙臂,酒紅色的眼眸眨了眨。

「我也很驚訝…沒想到自己系上的教授居然就是屋主。」

 

「欸──這也太巧了!你剛好是哥哥的學生嗎?」

 

「不過是運氣好罷了。」遊戲的嘴角微微的彎了一下,露出一個禮貌性的淺笑。

 

「客套話就免了。」相比對方的有禮,海馬倒是不客氣的表達出了自己的不滿。

「這小鬼就是今天公然地在我的課堂上睡大覺的傢伙。」

 

「我能理解,哥哥教的東西雖然有用但是超級無聊嘛,會睡著也是無可厚非的事情。只是下次千萬別再犯下這種錯誤了。」

看著自家哥哥冷的不行的面孔,圭平慌忙地跳出來打圓場。

「而且這跟找房客的事又沒有任何關係!」

 

「別插話,圭平。我也有自己的立場,沒有理由地就讓自己所教導的學生當房客像什麼話?」這下不就成了師生同居了嗎?

 

「對不起,我也從未想過要造成教授的困擾,這就馬上離開。」

少年轉身,才剛伸手接過自己帶來的行李時卻就被男孩給一把奪過。

 

「不可以!你明明已經簽下租屋契約也答應附加條件了!不要理哥哥,快跟我來,你的房間在這邊。」

圭平搶先一步攔下了對方,強勢接過對方的行李並大步的跨了出去。

「哥哥也是,都幾歲的人了別那麼幼稚了好嗎?」

 

少年猶豫一會,也只能無奈選擇的跟上。兩人就這麼地將海馬給晾在了原地。

 

 

沒日沒夜的換乘交通工具到現在,遊戲是真的累壞了。

就算沖了再多的冷水他也無法冷靜下來,陌生的香精氣味刺激著他的鼻腔,令他不由自主的發顫。嘆了口氣,遊戲草草結束了沐浴並踏出浴池,水珠順著他金色的髮梢滴下,溽的大理石地面一片濕滑。

 

並不是說對方的課程不夠引人,而是對他而言早就都是些已經爛熟於心的知識。在極度疲倦的狀態下,他實在是提不起所剩不多的專注力來認真聽講,加上連日的奔波,這才不慎在課堂上睡了過去。

得要更加小心行事才行,如果這麼輕易就鬆懈下來的話,遲早會被掌握行蹤的。雖然早上不慎引起了不需要的注意,但好在情勢似乎還在可以掌控的狀況下。

 

 

「!」

 

聽到門外傳來一陣細微碎動,遊戲飛快地扯過純白的浴袍披上。

草草的繫上了那根不怎麼牢靠的腰帶,他戒備的靠近了浴室的門邊。略感緊張的將手按上黃銅製的把手,遊戲攏了攏衣服的領口,同時深吸了一口氣。

這裡畢竟已經出了本家的勢力範圍,家族再怎麼神通廣大也不至於在一夜之間找到這裡來。

 

直到做足了心理準備,他才一鼓作氣的推開了木門。

「是誰?」

 

「哼,房間裡倒是保持的挺乾淨…」

 

海馬不客氣的站在他的臥室裡,一副巡查自家領地的模樣。就算遊戲想趕他出去也毫無辦法,畢竟對方是這屋子真正的所有人,如果真的想賴這裡不走還真沒有能人請得動他。

 

…去拜託圭平也不知道會不用有用。

 

無語了一陣,遊戲悶不吭聲踏出了浴室,身上未乾的水珠順著光潔的皮膚滴落了一路。

 

他走到了對方的面前提出了自己的疑問。

「很抱歉,但為什麼教授你會出現在我的房間?我以為合約裡已經清楚註明了這個區域是我的私人空間?」

 

「別以為我想這麼做,但敲了半天的門你都沒有回應,我也只好自己進來看看了。」

看著對方警戒的神情,海馬那在圭平大力勸說下好不容易些微好轉的心情一下子又壞到谷底去了。

「至於嗎?人前人後兩種表情,明明就只是個來路不明的可疑傢伙,圭平居然還真的就這麼相信你。」

 

遊戲的拳頭在身側握了起來又鬆開,他冷靜下來,不斷的說服自己沒必要跟與來找碴的海馬較真。

 

「那就請教授自便吧,看夠了的話歡迎隨時離開。」

吐出一口氣,遊戲率性的坐上沙發隨手拿起一本雜誌就隨性的翻看起來,完全是一副您隨意的模樣,全然沒有搭理對方的興趣。

 

「…」受不了對方無視,討了個沒趣的海馬真的就這麼轉身離開了房間。

 

就在遊戲覺得對方終於離開的夠久了而打算熄燈休息時候,房門又再度被不客氣地被打開。雖然依舊維持著不悅的表情,但他居然帶著一疊乾淨的毛巾回來了。

 

「你做什麼…?」

 

海馬不客氣地將浴巾用力蓋上對方濕潤的頭髮,大動作的給遊戲擦起頭髮來。

 

「洗完澡不擦乾可是會感冒的。而且要是之後還傳染給圭平,你擔當的起這個責任嗎?」

 

「唔...放開我…!」

 

「別鬧。我明天會讓管家補足不夠的日用品,在這之前就將就點吧。」海馬繼續加重手上的動作,還仔細地將對方的後頸也擦拭了一遍。

「哼,就你這副身板,真的已經成年了嗎?」明明怎麼看最多就只是中學生的年紀。

 

「我確實已經成年了,你並不需要擔心租賃契約的合法性。」

 

看出了少年的逞強,海馬停下手上的動作蹙起了眉,將掌心撫上了對方的前額。

「你的臉色挺差…不會是真的感冒了吧?」

 

「不勞你費心!」

遊戲臉色大變,一把推開了海馬的手。被撞破了狀態不佳的事實,饒是像他這樣性格冷淡的人,這下也有些火氣上來了。

這人是怎麼回事?今早分明在課堂上當著整個教室的人面前把自己給冷嘲熱諷了一番、數小時前更是聲稱著要把自己給輾出去,現在倒好心地跑來關心起自己的起居了。

 

「你總是這樣習慣性的拒絕別人的好意嗎?」

看見對方沒好氣的樣子,海馬也跟著火大起來。抽走對方攤放在大腿上的雜誌,他不顧上確認遊戲的意願,便強硬的將對方打橫抱起,跨出步伐將纖瘦的少年帶到了床邊。

 

「你放手!」

重心的偏移讓遊戲小小的掙扎了一下,鬆垮的浴衣滑落到上臂,露出了一側雪白的肩頭。中性嬌小的身軀配上姣好的面孔,即使表情再怎麼猙獰也是一幅美好的風光,只可惜現在正發著脾氣的海馬無心欣賞。

 

「給我搞清楚,既然同在這個屋簷下,就讓我們好好相處!至少別讓圭平難做人!」

實在氣得不行,海馬一將對方放下就狠狠的用雙臂壓制在遊戲的兩側,絲毫不察他這動作看起來就像是在非禮青少年一般。直到對上了對方羞憤的眼神後,他才悻悻然的鬆了手。

 

「我不會對你怎麼樣的,你只要安靜聽著就行。」

再這樣下去不過是讓關係更加惡化罷了,雖然他並不覺惹惱這個少年有任何不妥之處,但要是又惹圭平不開心可就難辦了。

 

「你在這棟房子裡就別叫我教授了,圭平知道了又會生氣的。」艱難的調整了語氣,海馬以他自認友善的語氣勸說著。

「來約法三章吧。出了家裡的大門以後你跟我就是兩個毫不相干的人了,想蹺課、上課睡覺都是你的自由。當然如果就這樣被當掉了也是沒辦法的事情,我也不會因為是房東房客的關係就對你手下留情,清楚了嗎?」

 

遊戲則是睜大了雙眼直盯著對方的臉孔,一句話也不說。

雖然作法讓人不敢領教,但這傢伙顯然是為了打好與自己的關係才跑來的。

 

「你究竟有沒有在聽?」

見被躺在床上的少年遲遲沒有反應,海馬這才開始擔心自己剛才的動作是不是真的太過粗魯了。

 

遊戲搖了搖了他那顆醒目紅黑色的腦袋,長睫眨了眨。

「我只是在想你這種三句不離弟弟的說話方式究竟是不是常態…難道都沒有人說過你是個弟控嗎?」

 

「…你閉嘴!給我好好睡覺!」

 

 

 

事實證明海馬絕對是個弟控,所以他才總會在圭平提出要求時不經大腦的全盤接受。遊戲此刻正站在了海馬的跑車旁,全心全念的腹誹著。

 

「給我到前座來,我可不是你的司機。」海馬不客氣地指著自己身旁的空位。

 

在惡鬼教授的一聲令下,遊戲別無選擇,只能認分的坐上副駕駛的位置並繫上安全帶。

 

「明明我也想坐副駕駛座啊...」

能坐在跑車的前座就是帥氣啊,一想到自己的那些同學們會用何等羨慕的目光看待自己,圭平就一陣興奮。

 

「別廢話了,快去後座待著、記得要好好的繫上安全帶!」

 

「哥哥真是囉嗦…」圭平在海馬的瞪視下,乖乖的爬進了後座。

 

「吶,快一點啊遊戲,繼續昨天那個吧!」

 

「唔...好吧。」

 

沒多久,車上就只剩下遊戲敘述著動畫劇情時的甘醇嗓音和圭平時不時發出的喧鬧聲。

 

海馬的食指反覆的輕扣著方向盤的皮革握把,雖然一聲不吭的開著車,他還是留了顆心關注著兩人的談話內容。終究是捨不得拒絕自家弟弟的請求,他這才會遂了圭平的心願把遊戲也給帶上了。那個少年也是,儘管再不情願,仍是平心靜氣的給圭平說起了一個又一個的故事…

 

 

          ◇

「哥哥,你今天早上也是開車上班對吧?」

 

「是啊,畢竟還得把你送去學校才行。」

海馬給自己的沙拉加上了一匙的千島醬,轉頭卻正好瞥見自家弟弟做了一個古怪的鬼臉,他不由得皺眉並輕聲喝斥起來。

「別露出那種表情。就算你早就都已經會了,義務教育的過程還是要走走。」

 

「什麼嘛,那遊戲呢?!」

 

聞言,正沉默地喝著麥片的少年對圭平報以一個帶著歉意的微笑。

「我今天早上也有課,等等還得去趕電車呢。」

 

「沒關係,哥哥今早在童實野大學有課,順便載你一程又不麻煩。」

 

「不,還是別這麼做吧。」遊戲再次堅定地搖了搖頭。開玩笑,經歷了幾天前那場尷尬的互動,他是絕對不想再次獨自與對方待在同一個空間裡了。

 

「我不管…何況你昨天的部分才講到一半而已,我真的很想要知道後續啊…」

 

看著黑髮小男孩裝出的淚汪汪大眼,遊戲開始嘗試與對方講道理。

「動畫劇情可以回來再講也可以啊。」他溫聲的勸說起來。

 

「唔…」好像是這樣沒錯。

 

看到對方內心的動搖,遊戲趕緊趁勝追擊了下去。

「另外你再想想,要是我跟海馬一起在學校出入,被人看到後誤解的話…應該會造成你哥哥的不便吧?」

 

「…我知道了,如果是為了哥哥的話也只能這樣。」

 

一看到自家弟弟哭喪的小臉,他一秒就心軟了下來。

「不用了,今天早上都坐我的車去學校吧。」

 

「...很抱歉,海馬?」這個沒用的弟控教授!

 

「還是哥哥最好了!」

 

聽到了弟弟的恭維,海馬面上立刻露出了一絲喜色,他裝模作樣的咳了幾聲,假裝沒有聽見某位無辜房客不滿的疑問。

「那就這麼說定了。趕緊把早餐吃光,圭平。」

 

          ◇

 

 

「再見了,哥哥、遊戲!你們一定要好好相處哦!」

到了目的地,圭平自動自發的推開車門下了車,臨走前還不忘用關愛的神色提醒車上的兩人。

 

還真是個人精一般的孩子。

望著對方漸漸遠去的身姿,遊戲在心中默默地給了評價。直到已經看不見了圭平的身影後他才收回了視線。

 

海馬面無表情地發動了引擎,緩緩地將跑車駛上了車道。

「今天的事你也別誤會了,我是因為圭平的關係才會順便載你來的。接下來就像我們最初約定的那樣,不要去干預對方。」

 

「啊,我清楚,教授。」遊戲將頭斜倚在車窗邊閉目養神,沒再繼續搭理身旁的駕駛。

 

一路上誰也都沒有再開過口。海馬不得不承認,對方沒主動提起昨晚的事情實在是幫了大忙,要是搞的氣氛太過尷尬,實在難保他不會在路邊停車把對方隨便的塞上一輛計程車了事。

 

趁著在等著燈號的時候海馬調整起了後照鏡的角度,一個不經意他就從鏡子的反射裡看到了身旁緊閉雙目的少年。

他楞了愣,接著像是做了甚麼虧心事一樣快速的把鏡子恢復到了適當的角度。

 

那確實是稱的上精緻的容顏。

儘管對甚麼事情都是一副不上心的淡漠樣子,遊戲出乎意料之外地對孩子有著異常的耐性,這或許是個打探他底細的不錯機會。

 

他輕哼了一聲,踩下了油門。

雖然似乎是個性格糟糕的傢伙,但是似乎也不是完全沒有優點。

 

 

因為海馬兄弟出門的時間算是早的,清晨的童實野大學並沒有多少人在。進到校內,海馬隨即放慢了車速、徐徐的沿著主幹線開到了商學院。儘管他張揚的開著昂貴稀有的車種,因為一路上都沒遇到任何人,也當然就沒有引發轟動一類的情事。

停車場的柵欄感應到來車便緩緩的抬升起來,海馬踩下離合器將檔打到了最低後就將車駛入了地下車道中。

 

「到了,下車吧。」

 

「嗯。」

 

沉默的下了車,遊戲不發一語的尾隨著海馬進了電梯。只是還沒來得及抵達教室所在的樓層,電梯便停在途中。

 

只見門一開,頂著光亮禿頭、體態豐腴的學院院長就走了進來。

 

「哎,這不是海馬教授嗎?難得能看到你跟學生一起來上課呢。」

 

「教授跟我只是…」遊戲皺了皺眉,正想開口說點什麼卻立刻被噤了聲。為了打斷他,海馬狠狠的在他的腰後掐了一把、這結實的一下立刻疼的令他說不出話來。

 

「他是我新找來的助教,現在還在熟悉工作業務。」

 

「既然這樣你可要好好幹哦,能給海馬教授做教學助理,你肯定是個優秀的學生。倘若哪天能出人頭的話可別忘了回饋母校啊。」

和藹可親的院長點了點頭,笑瞇瞇的出了電梯。

 

 

待電梯再次闔上,海馬立刻就露出不悅的表情瞪視著身側的少年。

「這話我只說一遍。為了你好,最好別跟那個老狐狸走的太近。」

 

遊戲無語的揉著被荼毒的腰側,敷衍的點了下頭。

「你的忠告我會謹記在心的。還有...」

 

「什麼?」

 

「謝謝你今天載我一程,教授。」遊戲的嘴角輕輕地扯了扯,隨後便挪動腳步,率先離開了電梯。

评论(10)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提斯賽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