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斯賽斯

【海闇】 Fall conundrum 1.

Fall conundrum 1.

※ 大量口胡參雜某些真實事件但多屬虛構
※ ooc 海闇日常√ ...及非日常√





雪白頭髮的秘書抱著一疊資料敲了敲門後打開了門鎖,將資料放置到寬大的辦公桌上。除去高樓層辦公室,海馬集團的門鎖幾乎都已經換成了感應類式的門。並不是說這些辦公室就僅靠著傳統的門鎖來作為保安措施,相反的這些地方反而是保安等級最高的地方。

一入門向著辦公桌走去,琪莎拉朝著座位上不作聲的棕髮男人搭話。
「瀨人大人,這次是北美方面發來的請求,想要問問作為顧問的您的意見。」

其實兩人都不算是話多的人,多數時候琪莎拉都只是做做跑腿工作後安靜地待在一旁發呆。但想起方才黑髮男孩企求的眼神…

『大致上怎麼回事,他們還會不清楚嗎?還不如讓他們去尋求歐洲方面的支援。』

雖然海馬並沒有要求,但在邊上耳濡目染久了,只是掛名秘書的琪莎拉還是了解了不少。

「嘛,雖說這個在歐洲很常見,但是他們似乎非您前去一趟不可。」
『他們不過是想要得到金援罷了。一群沒用的飯桶。』
不善言辭的琪莎拉歪頭想了一下,「…但是圭平大人很關心這件事呢。」

某弟控立時完敗,不情不願的翻弄起秘書帶來的紙頁,腦中卻飛快的規劃起排程。

『哼,正好要到美洲去一趟,就順道過去看看這群傢伙究竟可以無能到什麼程度好了。』社長冷哼一聲,『還有告訴圭平快去準備好,我們今天下午出發。』


*
「琪莎拉真的沒事嗎?暈機的很嚴重…明明是龍來著...」圭平擔心的看著雙眼呈現蚊香狀的秘書,扯過機上的毛毯為琪莎拉覆上。
海馬蓋上手提電腦,將視線移向自家弟弟『你什麼時後對蝙蝠感興趣了。』
「哥哥真是的這不是很嚴重的問題嗎?染病的蝙蝠之中有瀕危的種類啊。」突然被問話的弟弟雙肩一抖,不自覺地提升了語速。
『摁哼,然後呢?』海馬不為所動的繼續質問。
「蝙蝠很可愛,這不是當然的嗎…」
『誰問你這個了…我問的是究竟是誰告訴你這個研究計畫的。』
「哥哥不要生氣嘛,是我拜託闇將資料的副本寄給我的,我也想要幫上哥哥的忙。」
『......居然敢算計我,淨做一些多餘的事情。』無奈的哥哥揉了揉太陽穴。

「說起來哥哥不覺得蝙蝠是一種神秘又富有魅力的生物嗎?」察覺到兄長並沒有追究的意思,圭平微微的調整了話題的方向,但顯然沒有結束話題的意思。
『完全不覺得。不如說反而是一場惡夢。』
『十幾年前,馬來西亞曾經有一群窮人,進到了地價便宜的樹林開起了農場。幾年過去,那些地方突然爆發了大規模的動物死亡,他們都出現呼吸困難和腦炎與神經症狀。』

起初以為只是運氣不好,但沒多久農場的主人死去了,症狀和那些家畜一模一樣。然而污染的肉品已經流通到各個區域數周了。馬來西亞政府終於意識到不對,這才開始內部研究與向外求援。最終結局以東南亞地區三百多人感染、其中一百多人死亡收場。

但海馬不打算告訴弟弟這些。

『這個疾病就是因為養殖場太過於接近森林,飼料被污染,參雜了突變的病毒造成的。最後那些農民被勒令撤出森林範圍,所有飼養動物遭到撲殺,森林則規劃成為保護區。』
「那些農民也太可憐了吧,沒有別的做法了嗎?」
『撲殺這些蝙蝠嗎?他們的蹤跡遍佈南亞區域和大洋洲。』
「難道就不會有人抗議嗎?」圭平不死心的問著。
『這是最省事的做法,在當時抗議的人也幾乎沒有。絕大多數的馬來西亞人信仰伊斯蘭教...。』

他們是不吃豬肉的。

『有時候比起少數人的死活,政府更在乎的是群體利益。』




*
北美洲,國際動物守護協會實驗室。
『唔,這看起來並不嚴重啊,真的會有這麼大的影響嗎?』三色頭髮的少年貌似自言自語的問著,苦惱的翻弄著資料。

武藤遊戲是最近才被推薦到守護協會幫手的,熱情雖夠但經驗不足。等到待處理的實驗都告一段落,才勉強能騰出時間查看分發到的資料。

房間內擺著一只金屬台架,上頭已經被劃上了細微的刮痕。一隻有著暗金色被羽的猛禽注視著一張張的圖片,血紅色的眼睛緩眨了一下。正確來說,這是一隻隼,而且並不是一般的隼。

『吶闇,你怎麼看呢?』少年露出靦腆的微笑,朝身後發起了詢問。

原先的隼不知何時消失,和武藤遊戲長相相仿的蜜色皮膚少年從金屬台架上翩然躍下。少年美麗的手指輕輕滑過紙面,「這可關係到北美洲每年上億的財產損失呢,夥伴。」闇突然低低的笑了起來,搖了搖頭。
『欸…這麼嚴重嗎…!』遊戲驚叫道。

不顧自己的夥伴焦頭爛額、聚精會神閱讀資料的模樣,闇的思緒飄回了數年前。





————————我是分隔線————————

這系列(?)個人認為非常難寫,要不坑實在太不容易了。

坦白說會想寫只是因為教授開了一門相當有意思的課。
他是這麼說的 : 我想要教你們一些我覺得很重要但是你們專業訓練跟課程不會提到的東西。

已經幾個月過去我也不敢說自己沒有長進了一些。
就像是老師開啟一個主題要我們討論而大家面面相覷講不出個所以然時,他會崩潰的說:
----- 「所以你們都沒有問題要問嗎? 怎麼可能!到底是你們有問題還是我有問題.....QAQ」

另外劇場版的社長的演說其實讓我震驚至極,哎一個無神論者居然在跟我扯靈肉關係...我是說,靈魂跟肉體是互相倚賴又相互限制的關係。

社長明顯的有在思考跟探討。
那種感覺跟思考概念很難在文裡面傳達出來。
(對我就是菜RRRR)

當然最主要的原因還是源於對這部作品的愛。莫忘初衷。

评论(7)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提斯賽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