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斯賽斯

【海闇】Fall conundrum 36.

Fall conundrum 36.

 

 

 

海馬冷靜的反駁了對方的說法。

「那是不可能的,與闇一起的那頭忠犬也跟著失蹤了。若真的發生了你所說的事,他不會不將消息帶回來給你。」

「不愧是瀨人,所想的事情與我分毫未差。」

「但即使如此,現況也只是暫時的。王回歸天空的可能性一直都存在,在發生了貝卡斯的事件之後更是大大的提升了概率。」

「那麼第二個可能呢?」不想再細思對方話中的含意,海馬皺眉接著問了下去。

「其二則是王維持住了人性,卻忌憚著什麼而選擇隱藏聲息、按兵不動。」

「難道就沒有第三個可能?!就是那個該死的傢伙在世上的某個角落遇到了困難卻遲遲不肯求援!」
到頭來這個女人果然還是派不上用場!

「王確實有他的高傲,但是他並非剛愎自用的人。」伊西斯不贊同的搖頭。
「實話告訴你們,古魯斯的建立者正是我的親弟弟...雖然他早年就已經離開本家,但或許他私下仍留有與族內交流的通路。」

 
「他們手上能掌握令那傢伙都為之動搖的資料,看來你伊修達爾果真功不可沒。」
海馬的話語夾槍帶棒的殺了過來。
「只是我沒料到,偌大的伊修達爾居然會害怕一個羽翼未豐的小小非法組織。」

「古魯斯現行的規模對伊修達爾而言確實不足為懼,但他們的行動卻會對王的願望造成嚴重的傷害。」

「這與尋找那傢伙之間的關聯何在?」海馬這回正心急如焚,眼前的埃及女人卻慢悠悠的說著自家弟弟的破事。

「請耐心,瀨人。接下來我所要說的每一句話對你而言都是相當重要的情報。」
她試圖安撫海馬,即使這與對方的怒火相比不過杯水車薪。將手指貼上唇瓣,伊西斯眨眼示意海馬噤聲。
「我明白你的不滿,特別是重要的人失去了蹤跡的現在。」

「你知道?」海馬的神色變的狠戾起來。

「我知道的事情也許遠超你的想像。」
神官的轉世會再一次被法老所吸引,這一點即使不用上她的能力也能輕易的預料到。

 
「幾年前,古魯斯自保存的地點盜走了三幻神之一的太陽神。據我們所推測,王很可能是因為忌憚著太陽神所擁有的情報放送能力,才會不願現身。」

「三幻神的憑依是由夏迪引導貝卡斯進行製作的,每一只都有著獨特的型態與功能。關於三幻神隱藏著的秘密,我族甚至傳承著著嫡長子才能知曉的祖訓。除了目前失蹤的舍弟外,沒有人知道是什麼樣的內容。祂們都是王曾經的力量,在夏迪的引導下才得以器的型態重新現世,很可能還隱藏著我等不清楚的面貌。」

「為了幫助你順利找到王的下落,我會將歐貝利斯克交給你。請你將王帶回來,他是我們一族的希望。」

她取出了隨身帶著用來放置歐貝里斯克的小盒,並將其交給了海馬。

「…你就不害怕我反悔嗎?」
一接過歐貝利斯克,像是呼應他的怒火般,海馬切切實實地感受到其內的神靈發出了灼燙的脈動。

 
「我相信你,瀨人。」
幾人都注意到伊西斯的回答並非期望,而是肯定。

「無論是站在家族角度或是個人的立場,我都衷心的希望王能夠賜予我等更多的時間。」

 
「你們究竟想從那傢伙身上得到什麼?」

 
一個家族的近乎無限久遠的傳承只為了一個少年存在,海馬絕不會稱其為浪漫,這更近乎一種盲目的信仰。

 

——事實上,這一切的開端都是因為你啊…『瀨人』。


她只是看著這個不滿的男人,同時露出一個悲傷的笑容。

「是永生啊。得到王的認可成為其眷族的人將會不老不死、並得到永遠服侍王的權利。」

「無稽之談!」海馬咬著後槽牙,腦海裡卻閃過了那對魔法師師徒的身影...伊西斯並沒有說謊。
「亞圖姆可不是你們的利用工具!」

 
這名能幹的埃及女人霎時間愣住了,不是因為海馬的氣勢,只因為他不再如一開始那樣對闇的真名避而不談。

「我會找到他,順便替妳好好教訓那個不成材的弟弟。」

 

——海馬君是認真的!
一認知到這一點,遊戲也不禁有些動容。

 
「海馬君,貝卡斯所持有的資料應該是由古魯斯所流出的,那麼這個芯片很有可能是能找到另一個我的線索。」

海馬沉默的接過了遊戲手中的芯片,隨後在眾人的驚愕中強行的將它和相連的讀取器分離,只用單手就將精細的記憶卡捏的粉碎。
 
「我想知道的情報不需要依靠這種垃圾來取得。」

他過往認知中的海馬瀨人絕不可能放過這樣一個機會,畢竟無論這筆資料對於尋找闇是否有幫助,這種高強度情報交給世上任何一個強國都能掀起驚濤駭浪,運用得當的話更能帶來無可限量的好處。
然而就在剛剛,海馬卻當著所有人的面前將它給毀掉了。

 

「瀨人,『古魯斯』只是不想要讓王存於世。我的弟弟馬利克是個本性善良的人,他認為王的存在是正是束縛了家族的原因,同時還深信著唯有讓王消失才能解放伊修達爾。」

 猝不及防的,伊西斯主動的在海馬面前躬下了身。

「如果你碰上馬利克,請憐憫他。這是我個人的請求。」

 

「哼。最後一個問題,如果那傢伙一開始就知道會是這個結果,為什麼他這一次還要選擇去赴會?難道他也與貝卡斯一樣,想賭那一把那種不可能嗎?」

 

聽到他的疑問,伊西斯露出了來到這裡後的第一個真誠笑容,而她並非覺得對方的提問可笑。
「早就知道了答案的事情,真的需要像現在這樣一再確認嗎?」

 

――亞圖姆一開始就沒有打算要救活那個女人….他想要救的是貝卡斯。

 
應證了自己的想法後,海馬對伊西斯的不滿又一次的升高了。

「伊西斯,就算以一個古老家族的後裔而言,你知道也的太多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關於三幻神的設定:

共同點是有很高的輸出功率,造成一般的使用者難以負荷——然而創造者的貝卡斯在製作這些器物時並沒有刻意帶出這種特色,因此只能解釋為三幻神本身對非擁有者的抗拒狀態。

 

  歐西里斯-

王樣平常在使用的通訊器,從前跟貝卡斯賭牌贏來的。

擁有即使在無訊號或是對象機體關機的狀態下進行強制聯繫的功能。似乎有著可以進行強力遠端操縱的功能。

→請想成超級強大的智能手機

 

  歐貝利斯克-

製造完後相關開發者發生了一系列的慘案,最後貝卡斯不得不借助伊修達爾的力量來處理。原本由伊西斯使用,後來交給海馬讓他尋妻(?) 條件是要盡量確保王的安全,以及協助擊敗古魯斯

→請想成超級強大的定位系統

 

  太陽神-

一般人連基本的使用方式都難以掌握,只知道當初被貝卡斯設計成了圓球狀的微型電腦。

由於害怕太陽神自行活化運作會造成萬劫不復的後果,貝卡斯夥同了伊修達爾將它埋藏在絕對接受不到訊號的埃及古墓裡。近年來卻傳出被新興的地下組織古魯斯所盜取。

- 一旦開啟就會主/被動的接受周遭所有的資料(攔截電波訊號/駭入資料庫)

- 被太陽神所承認的持有者可以選擇性的將接受到資料庫同步到自己的腦中 (強行使用的人有會腦死的危險)

- 持有者可以選擇性的將所接受到的資料進行強力放送(相當於很強的傳媒能力)

→請想成超級強大的超級電腦(喂

评论(2)
热度(18)
回到首页
© 提斯賽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