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斯賽斯

【海闇】Fall conundrum 33.

Fall conundrum 33.

 

 

 

 

一滴液體滴到了沙上,暈開成了一個小小的深色坑漥。
貝卡斯僅存的右眼滴下了滾燙的淚落在愛人棺材的底部,他的雙手仍舊埋在晶棺內的細砂中發楞著。

這是也是在辛蒂雅死後,貝卡斯最接近她的一次。

自從將辛蒂雅冰存起來後,他從來都是隔著玻璃瞻望她的容顏。

 

「哈哈哈….對你來說,我的悲傷根本也不值一提…」

這難道不是強者的傲慢嗎?

 

納祭魔也輕而易舉地就被制伏了,明明是獨屬於他的原罪。

到底憑甚麼?偏生要閱讀他的傷口、逼他直視自己醜陋的一面,為甚麼就不落下最後一擊就好了?也好讓自己隨戀人的腳步而去。

 

闇主動走近,望向這個沉浸在自身悲愴中的可憐男人。縱然輕微,貝卡斯的遭遇還是牽動了他一部份塵封的情感。

「你一心想著復活辛蒂雅,但也深知那是不可能的。你只是嫉妒還活著的人,想讓她的不幸也發生在每個人身上而已。」

 

「…既然擁有著這種程度的力量,又何必害怕那個芯片的內容被人所知曉?」

他甚至能有伊修達爾家族作後盾!只要有心,真想豪取天下根本算不上甚麼難事。

 
 

「不是的。」

少年搖了搖頭,走到跪著的男人身邊攤開了手掌,一根金色的羽毛憑空出現。只是輕輕的一個觸碰,羽毛旋即飛舞起來,在半空中書寫出了一個名字。

「…這就是我的答案。」

 

見到那行發著亮光的字跡,貝卡斯激動了起來。

「你是真心實意的…!..你同時還是那個行蹤不明的組織首席嗎?!原來如此...」

 

少年的表情恢復淡漠。他打了一個響指,漂浮在半空中的文字隨即淡去。

「啊。從來就沒有什麼隼神,一直都是我。」

 

 

——果然是這樣嗎? 

——情深緣淺這種事情偏偏發生在了我們身上,但是我已經可以不恨了。是吧,辛蒂雅?這一次你終於能好好的休息了。

「不,你就是隼神...是那個亞圖姆。」貝卡斯輕歎,「怪不得...你在那之後就再也沒有來拜訪過我了...」

 

闇逼近了貝卡斯的身邊,掐緊了對方的下顎。
「別動。」他低聲喝道。

 

貝卡斯卻是一臉如釋重負的表情,他語氣輕鬆地向眼前的少年提問。
「接下來你要怎麼做呢?打算報復我嗎?」

 

「對於辛蒂亞的死亡我確實無能為力,但是至少我還能做一件事。」
闇伸手覆上貝卡斯的左臉,被煉金術扭曲了的眼球居然開始褪除了金屬的材質,一點一點地恢復成正常的人眼。

 

重獲新生的感覺很不好受,陣痛一次次劇烈的搏動起來。這是一個悠長又短暫的過程。少年施術的過程快速的令人難以置信,卻又漫長的彷彿足以抹平他這段時光的荒唐。

隨著他治療的動作,一旁奄奄一息的納祭魔淡出了陣陣青煙,巨大的身軀開始模糊起來,最終消散無蹤。

 

「好好的注視著還活著的人吧,貝卡斯。」

 

——闇,你還是一如往常的殘忍,根本不給人選擇的機會...

直到感覺到臉頰的濕意,貝卡斯才發現左眼的那些刺痛是來自久未見光的刺激。他頂著模糊的視線,隱約的看到了少年的片影。

 
「你果真是個蠻不講理的神。」

「…如果真有神,也不會像是我這樣的。」

 

 

相較於解決問題,消滅問題總是容易上不少,但闇卻沒有選擇這麼做。

納祭魔吞噬過大量的靈體,在高質量的餵飼下才成就了它如此強大的力量;換言之,治療貝卡斯給闇帶來了與先前無法比擬的巨大負擔。

 

他邁開疲憊的步伐,腳步浮虛的走向了房間的陽台。

又出現了,這種撕扯著胸口的感覺,叫囂著要將自己拋出去…。

 

「瑟特...」

闇不由自主地抬起了頭望向天空,緋色的眼中竟是映出了一抹空洞。

 

——亞圖姆...這世界沒有神....!

——神已經死了...!

 

 

「王!!!!」

一注意到主人的異狀,瑪哈特一個箭步上前。已經顧不上君臣之禮了,他直接伸出了雙臂扶住了幾乎失去意識的少年。

 

 

 

 


「瑪娜,你用掉太多魔力了。」

 
少女悠悠轉醒時看到的就是伊西斯焦慮的面孔,她嘗試著移動了下痠麻的手臂,一絲異樣的感覺隨即傳來,驚駭感充斥了她的四肢百骸。

自從成為了闇的精靈以來,她從未有過魔力見底的情況,然而現在…

「伊西斯大人…我跟王子的連結斷掉了…」

「這麼說來王他…!」

 

瑪娜握緊了拳頭,苦笑了起來。
「是的。我不像師傅那麼強大,失去魔力的供應果然還是有些辛苦呢。」

 

伊西斯握住了瑪娜的手,碧藍色的瞳孔關心的注視著眼前的少女。
「別擔心!你知道的,王做每一件事情時總是全力以赴。」

 

「傷口總有一天會痊癒,但內心的傷痛則不然。不了解患者的傷痛,又怎麼能讓人痊癒?如果真的想完全治好一個人的心病,怎麼可能不去觸碰他最深的哀傷與黑暗呢?」
瑪娜試圖保持冷靜的凝視著自己的指尖,眼淚還是不爭氣的往下滾落著。

——王子真的能面對他最想逃離的情緒嗎?窮盡了神力跟浸染在失去戀人的情緒中,他能撐得住不再度化形嗎?

「伊西斯大人,貝卡斯是王所能遇到的相性最差的人選之一了!」

 

「瑪娜,別忘記了...我們一族的職責不過是在王現世的期間支持他,直到他在一次離開這片土地。」伊西斯慟道。
「當他體內的神性凌駕在人性之上,『王』將化身為神回到天空,再度負起看護著這片大地的職責...」

「我一直都清楚的…那是王子一開始就選擇好的道路。使用了非人力量的代價就是喪失自我。但是他真的喜歡這個選擇嗎?」

「...至少你無愧於他的託付,出色的復原了那片水域。如果王真的再一次回到天空…雖然不知道下一次見到王是什麼時候,但是...一定不會太久的。」

「伊西斯大人!…我還是不甘心…嗚嗚….幾千年了...我們好不容易才找到了王子…難道又得要跟他分開了嗎…?」

 

伊西斯上前將哭的泫然欲泣的少女報了個滿懷。

「不只是你…我也很捨不得那孩子…你必須要相信亞圖姆,而你的師傅瑪哈特也一定會將他完好的帶回我們面前的。」

 

评论(12)
热度(25)
回到首页
© 提斯賽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