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斯賽斯

【海闇】Fall conundrum 32.

Fall conundrum 32.





僕從們都提前被城堡的主人給遣走了,無人的城堡中瀰漫著一股死一般的寂靜。

雖然是陰錯陽差,但也讓海馬的入侵變得容易許多,他憑藉前次的印象順利的進入了先前的密道中。

 

「瀨人大人,前方受到了法術干擾,無法通行。」白龍化身的少女搖了搖頭,停下前進的腳步。「很可能會有陷阱。」

 

越到深處,黑暗的氣息就越加強烈,就連琪莎拉身上耀眼的白光都無法照亮周圍的環境。

 

海馬只是哼了聲,逕直的向前踏去,沉重的不和諧感馬上籠罩了他的周身。

如果他猜的沒錯,設置這個陷阱的人並無意傷害任何人,否則大可以在密道入口處就設下致命的機關。

 

「你們不該出現在這裡。」

感應到來人,夏迪獨自從黑暗中現了身。

 

「哼,又一個裝神弄鬼的埃及人嗎?」

 

「...請回吧。」

 

守護者的話音方落,海馬就感覺到身上的壓迫感又重了一層。他咬牙,抬起下顎迎上對方略顯空洞的雙眼。

——就連這種來路不明的傢伙都打算要妨礙我嗎?!

想起闇那雙熠熠生輝的紅眸,海馬藉著自己的意志力強行向前踏出了一步。
 

「如果你膽敢繼續妨礙我,我一定會讓你後悔!」

 

 
「喲喲,真是看了場好戲呀。」

 

「!」夏迪一個閃身,勘勘避過了從暗處襲來的短刀。刀背與環形的耳飾碰撞在了一起,只差毫釐守護者的頸間就會開出血花。

 「我說社長大人,你是不是遇上甚麼麻煩事了啊?」戲謔的笑聲從走道深處的黑暗傳了出來。

時滯的領域沒有起作用?夏迪皺起了眉頭。

 

意識到另有襲擊者存在,守護者瞬間拉開了數個身位。他一個彈指,原先還暗著的走道立刻被漂浮著的明火給照亮了。

 

「呿,沒有得手嗎。」

燈光下,臉上帶疤的盜賊正倚著牆面,他可惜的端詳著小刀的尖端。

「真可惜...畢竟本大爺真的很想知道你的血液究竟是甚麼顏色的吶。」

 

「原來如此。」守護者冷靜地望向了現身於此的巴庫拉。「神官與盜賊,真是難得一見的組合。」

 

「別把我們算成一伙的。黑暗煉金術的守護者,讓我們稍微清算一下彼此之間的恩怨吧...」巴庫拉邪笑出聲。

 

領域一出現破綻,化為龍形的琪莎拉便不客氣的對著擋住去路的守護者咆哮,雪白的能量球開始在龍口中蓄積起來。

 

「社長,趕緊的解決了這傢伙,別再讓那個蠢貨國王給跑了!」

 

「不准命令我!」

 

流淌青色電漿的激光向夏迪攻去,但守護者早有準備,毫髮無傷的迴避了白龍的攻擊。

 

「嘖嘖,偷襲時不要大吼大叫的,失敗機率會增加啊。」

 

――他甚麼時候在這裡的?

夏迪,訝然的看著不知何時繞到了自己正後方的盜賊王。

 

巴庫拉揮臂,巨大的影之爪向毫無防備的夏迪席捲過去,將守護者的身軀撕裂了開來。
夏迪的身影閃爍了幾下,破碎成金色的粒子散去,只剩下如嘆息一般的回聲在通道中裊裊的放送著。

 

「無妨…陛下遲早會再次回到舒的懷抱中....繼續守望這個世界.....」

 

 

 ※

形體扭曲的魔物再次現身。這一次牠並沒有展開攻擊,反而愣愣的靜止在了空無一物的晶棺旁。

闇一開始就知道自己傳輸能量的對象不過是一具空殼,死者復甦是欺瞞的妄語,有結束的生命才能稱得上完整。

 

納祭魔的模樣呼應了主人的悲痛,千隻魔眼齊開,只只都滲出了血淚。魔物的身軀隨著發酵的情緒膨大了起來,鋼色的五爪纏繞著雷電。

縱然千眼,牠也再映照出不出飛灰煙滅的愛人,只能轉而仇視將他與辛蒂雅殘忍分離的劊子手。

 

 

――我的確很殘忍。瑟特是對的。

少年的瞳孔緊縮,閃過一絲遲疑。

――…瑟特?..那是誰?

 

 

只一瞬的遲疑讓他幾乎就要被魔物的揮舞的巨爪擊中。

 

半透明的障壁及時展開,擋下了雷霆般的一擊。納祭魔喘著粗氣,帶有暗雷的爪子與臨時結出的防壁相擊,震盪出猛烈的波動。

 

「Master,原諒我擅自行動。」感應到主人的身邊出現了變故,未受到召喚的黑色的魔術師自動出現在了闇的身旁。

 

「這就是黑暗煉金術墮落者的下場…」瑪哈特謹慎橫起了翠色的法杖。

 

「可不是嗎…完全壞掉了。」闇輕哼一聲,握緊了拳。

 

可以的話,真不想送她這一程。

這本是貝卡斯必須面對的事,不應該被任何人介入。

 

「原諒我剛剛的失態。戰鬥了,瑪哈特。」

 

魔術師不敢大意,接連對著魔物的方向施放了幾次魔彈。煙霧散去,但數枚爆裂彈全都落了空。廳房裡只剩下了跪倒在棺邊的男子,納祭魔顯然消去了自己的蹤跡。

 

是幻象。與千眼邪教神融合後的納祭魔顯然有使用幻術的能力。

 

 

一擊未得,闇反射性地為自己與魔術師架起保護用的屏障,為的就是提防接下來可能會到來的攻擊。
主僕倆對視一眼,不約而同地生出了相同的想法——必須先毀了魔物的所有眼睛,否則不可能停止牠對知覺的干涉。

 

紫色的領域悄然的從魔術師的腳下擴散開來,瑪哈特在闇的示意下開啟了魔力探知,試圖捕捉敵對目標的位置。

 

 

防壁猝不及防的接連受到了幾下重擊。

——居然是從正面…!

 

千隻驅魔的銀製匕首聽從黑魔術師的召喚,從虛空中一一現出,突兀的停在了施術者身前。

領域一捕捉到不穩定的魔力波動,瑪哈特隨即揮杖、千刃齊發。正打算襲擊過來的納祭魔受到了刀雨洗禮,發出淒厲的嚎叫聲。施放著魔力的眼睛一隻隻的闔上,原先隱藏住的形體也只能被迫現了出來。

 

闇手臂一揮,數十把十字形的光劍自上空落下,架在落敗的魔物身周。光的劍陣杜絕了這醜陋魔物最後一絲掙扎的可能性。

 

瑪哈特的法杖直指著動彈不得的納祭魔。

 

「Master,要將牠破壞嗎?」

 

「停下。那魔物是從貝卡斯靈魂中具現化出來的,再繼續攻擊下去他會死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有一種乖叫做飼主覺得自家寵物很乖

貘良:我們家巴庫拉很乖的,只有在逼牠吃綠花椰菜的時候才會使出Rabbit Punch哦

 

社長只要遇到埃及人智商就會下線(O

夏迪是一個比史萊姆還難殺的傢伙,感覺這樣也不會死LA

评论(5)
热度(18)
回到首页
© 提斯賽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