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斯賽斯

【海闇】Fall conundrum 31.

Fall conundrum 31.




闇並不是第一次來到貝卡斯的城堡,他靜靜尾隨在城堡主人的身後一語不發。由於先前做了些不道地的事情,此時的貝卡斯也不好開口說些甚麼,加之少年本身不是話多的人,這下倒是更顯沉默了。

雖然兩人各有盤算,最後仍是由貝卡斯先開了口。

「我對自己的眼力相當有自信。無論是人或是精靈,這隻眼睛少有看不透的對象。」貝卡斯的手輕輕的覆蓋在左眼眶的金屬義眼上。
「但唯獨你看起來是靜止的,被錯置到了一個喧囂的庸碌世界…我的朋友。」

「雙六人在哪裡?」對貝卡斯的敘舊明顯提不起興致,闇冷聲的問道。

「我已經派人護送武藤雙六先生回去了,現在應該已經到目的地了。你若懷疑,可以馬上聯絡遊戲Boy。」

「那倒不必。」闇將雙手抱在了胸前,緋紅的眼睛直視著貝卡斯。雖然在口頭上說了不需確認,他仍舊沒有去掉語氣中的不信任。

「在你復活辛蒂雅之後那枚芯片就會交由你處置。」知道眼前的少年並不是一個適合還價的對象,貝卡斯痛快的展現出了自己所能釋出的最大誠意。

隨後他嘆了口氣。「多年不見,我們就不能來一次開誠布公的對話嗎?」

「你的消息是來自於古魯斯嗎?何以你能如此肯定我就是那只隼神?」

「呵,一上來就是這麼銳利的問題啊…與你相關的情報確實是是來自於那個地下集團。雖然也有過懷疑,但我已經自武藤雙六口中得到了驗證。你不會還要繼續否認吧。」

闇的眼底的紅變的更加深沉。
就算在伊修達爾家,除了族長直系外,知道自己正體的人也是少之又少。莫非伊西斯有事隱瞞著自己?
但伊修達爾一族對自己一向敬重有加…

「No, no no..別一副不相信的模樣哪。你大可以放心,我對讓世界陷入混亂毫無興致。說實話,我一開始也是不相信那夥人的,古魯斯的惡名即使是在這邊也是聲名遠播的。」

「你接受了他們的恩惠。」少年安靜地指出了事實。

「光與影是共存的!」有些惱羞成怒,貝卡斯的語氣不自覺地衝了些。
「僅憑伊修達爾想要隻手遮天,永遠隱瞞靈的存在是不可能的事情!」

「這不是你應該擔心的事情。」闇漠然地回應。「帶上你的公主吧。」

「你願意幫助我?!」貝卡斯驚愕地看著對方。

到目前為止,闇已經能肯定對方並沒有刻意欺騙他的打算。既然對方心意已決,那麼他也會完成他們協議。
只是有些事情一開始就應該要交清楚。

「縱使我的力量可以令她的身軀回復完好,我也無法許諾你一個完整的愛人。」少年的聲音寒的有些磣人。
他露出一個譏誚的表情。「你不會喜歡結果的。」

「不試試看怎麼會知道呢…」貝卡斯喟嘆一聲,走到了房間的底端。

闇將頭側過一邊,目光移至了牆角,在背離城堡主人目光之處輕聲地發出了疑問。「真是奇怪,貝卡斯居然看不見你。」

在闇主動向對方開啟話題的那一瞬,時間又一次地被凍結。

不知幾時起,包覆著頭巾的神祕埃及男子就一直待在了房間的角落,就連擁有魔眼的貝卡斯都沒有察覺。
夏迪向前跨步,在闇的面前伏低了身姿。

「法老...您會來到這裡都是因為命運的安排。」

「那隻魔眼難道不是你的手筆?」
那是專門授與審判者的權能,不可能無緣無故出現在一名普通人類的身上。

「雖然他的視野被自己所蒙蔽,但仍舊出色的完成了他的任務。」
貝卡斯·J·克羅佛多是個才華洋溢的男子。
夏迪不否認,以他一名外族者的身分而言,貝卡斯絕對是一枚足夠優秀的卒子。他不僅成為了這個世代見證精靈存在的先導之一,更製造出了強大到能夠引導三幻神意志的神器。
但也不過僅此而已。

「請別忘了自己的職責,吾王。」話鋒一轉,夏迪留下了警告便消失在他的面前。

闇嘴角輕扯,移開目光不再看向牆角。
――我不會讓你毀了他的。


背對著他的客人,貝卡斯啟動了原先隱藏著的機關,大理石製的檯面緩緩升起。
在齒輪咬合的聲音中,少年安靜地看著對方移開了棺蓋。

辛蒂雅就睡在那之中,雙手交疊著。

闇舉起手,金色的流光隨即環繞了整個房間,四處流竄著。棺材邊上的霜花在接觸到潑灑出的金粉後一一消失無蹤。
流光的熱度緩緩地滲入了辛蒂雅冰冷的身軀,褪去冰霜的少女更顯蒼白透明。

在少年的指揮下原本散亂著的金色輝芒交纏成了一張細網、緩緩的收攏在少年的指間,化為一個鵝黃色的光球。
他走上了高台,小心的將球體放在沉睡少女的心口上。

光球沉進了少女的體內。

透過他金屬製的義眼,貝卡斯能清晰地感覺到球體中將要滿溢而出的能量。
生命力如泉湧般浸潤著他年輕的愛人,顴骨下的陰影被抹去消去、被疾病折磨的枯槁的容顏再次豐潤起來。
他懷疑自己會在觸摸到辛蒂雅微溫的臉龐的那一剎那被喜悅給溺斃。

昔時的記憶有如狂潮,自他破綻百出的、半開的心扉傾洩而出。

微糙的棉麻混織餐墊、半焦的奶油核桃脆餅、藍天底下青草的香氣。
做了枕的那隻臂上傳來的麻與疼感。

為了給她畫上一幅肖像,畫室裡幾個日夜的無眠、顏料與松節油的氣味。
還有她得到畫時的羞怯笑容與那彷彿蓄了千個故事的微紅眼角。
儘管嘗起來只會是苦澀,像蜜一般綴在眼睫上的淚珠。

白髮的男人顫抖地伸出了手臂。
有那麼一刻貝卡斯真的相信他那結成了冰霜的公主就要甦醒過來,笑容光彩更勝斯年。

但辛蒂亞消失了。從男人所觸碰她的那一處開始,她一點一滴的碎裂、風化開來。

白髮的男人慌了,徒勞的探出手去撈。凡但他碰觸的地方越多、愛人崩解的速度就越快,少女軀體化成的碎沙從他的十指間洩漏出去。
連一絲懸念的重量都沒有剩下。

貝卡斯顫抖著唇、咆哮衝口而出。「這不可能!辛蒂雅她..她不可能會離開我!」

「審判者的眼睛是一個禮物也是一個詛咒。」闇看著發了狂的白髮男人,唇邊隱藏著幾不可聞的嘆息。
「你的眼睛難道沒有告訴你,她早就已經不在這裡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评论(3)
热度(19)
回到首页
© 提斯賽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