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斯賽斯

【海闇】Fall conundrum 37.

Fall conundrum 37.


「圭平,剛三郎時期的那個生態監控部門還在嗎?」

為了讓自己的心腹能更加鞏固根系,海馬瀨人接下海馬娛樂集團的第一件工作便是大刀闊斧地更動養父所留下的遺政。多數部門不是經歷了大規模的人事異動就是被裁撤縮減,僅有少數的部門至今碩果僅存。
海馬眼下所提到的小部門就是其一,畢竟他們當初的業務並不影響公司營運,也就沒有遭到清算。雖然預算被縮減不少,但依舊勉強是在世代交替的風暴中撐了過來。數年來,這不起眼的小部門依舊好好待在兄長眼皮子底下未被撤銷,對此圭平心裡其實是不解的。

「哥哥是說那個負責田野調查的的部門嗎?畢竟是剛三郎時代留下來的舊時代產物,加上當時董事會也沒有給出明確的處分。雖然還好好的運作著,但已經算是一個冷部門了,估計也翻不出甚麼花招來。」

聽到回答後,海馬的劍眉倒豎起來。
「那個部門的現況呢?」

「早先的職員大多都辭職或是請調了,剩下來的都是些脾氣古怪的人。放心吧哥哥,童時野市的一切狀態都在海馬集團的控制下,即使不去倚賴那個奇怪的部門,一有異狀我們肯定能也能在第一時間收到通知。」

「圭平,今後不知道還會遇到什麼事情,必須要更加謹慎才可以。通知磯野將該部門的經費提高百分之四十,即刻生效。」

「但是現有的系統在去年經過蕾貝卡的升級後應該已經足以應付市區內的疾病監控了啊?沒道理非得要給他們提高經費啊?」

「既然你提起了,那就把霍普金斯家的女娃調動到日本,就讓她去當那個地方的代理部長。」

「哥哥....」

「怎麼?」

「蕾貝卡是不是又在那裏惹到你了?」


「這就是你那個好哥哥要我緊急調職到日本來的原因?」

金髮的少女噘著嘴,似乎對圭平的說詞不甚滿意。數日之前,蕾貝卡收到了頂頭上司寄來的機票與工作交接單,讓她在一周內把手中的計畫交接給手底下的組長,轉而到日本主持人畜共通疾病的考察。
順帶一提,這個「上司」並非是什麼人事處相關的職員,就是海馬瀨人本人。雖然對外美其名曰考核日本的疾病盛行率,實際上是妥妥的假公濟私...
少女,集團需要你!快來加入社畜的行列吧!

「真的很抱歉,本來就是哥哥任性在先...但你可千萬不要拒絕這份工作啊。」

「哼,誰說我不同意了,我只是討厭被呼來喝去地使喚罷了。」

一開始收到公文被要求放下手邊的工作進度調職到海馬集團總部,蕾貝卡心裡是有氣的,但仔細的看完了海馬給自己打了的工作要求後心裡舒坦了不少――至少不是份無趣的工作。如果能讓海馬大少爺欠個人情,加上又能堂而皇之地來到作為遊戲故鄉的城市,總歸來說是自己並不算是虧了。
幾番盤算後,蕾貝卡的心裡雖然沒了早先那般牴觸,嘴上還是係慣性地抗議了下。只是為了自己將來的待遇著想,她總不能表現出一副欣然同意的模樣,得留下一些談價的空間。

「不管怎麼樣,還是先謝謝你了。」

圭平對著眼前的少女躬了下身,不想一抬起頭就對上了對方意味不明的笑容。少女伸出食指的勾了勾,示意他上前。

「吶,道謝的話還是別說得太早,怎麼可能就這樣讓你置身事外呢?」

「欸?我也要幫忙?」

「那不是當然的嗎?要做的事情可是積得像山一樣高啊!只是沒想到,雖然上回已經義務的替你們這裡的硬體做了升級,但是沒想到你們這裡的制度居然完全不合格。」

蕾貝卡嘴上雖然抱怨著,顯然在來之前早已著手熟悉自己被交付的新工作,才能在此時對著集團的小主人侃侃而談。少女的十指在鍵盤上飛舞著,反覆檢視著部門現行的制度。

「一些基礎制度的部分直接沿用組織裡的也可以,但畢竟目標不同,部分標準跟積極性都可以再高一點。」

「蕾貝卡,為什麼當初你跟遊戲的爺爺會願意去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情?」

「當初主張要建立法典的人其實是我的爺爺。
畢竟雙六是那種隨便的性格嘛,要不是爺爺架著他哪有可能會想要參合到建立組織這事情裡來啊。」當然闇也給了不少幫助,但這可是不能說的秘密。

一想到自己還握著一個海馬兄弟都不知道的秘密,小蘿莉的嘴角控制不住的彎了彎。

「啊,看我粗心的,都忘了你說不定根本不感興趣呢。」

「不會的,請你說下去!我想要知道哥哥到底都在想些什麼...」

「既然你都這麼說了...不同的研究者有相異的見解是常有的事情,但是為了避免紛爭,我們還是會將一些較有公信力的共識整理成規則,希望能讓所有人都能夠一同遵守。在組織裡,我們稱這些規則為code,也就是法典。」

「都說是共識了,自然是沒有強制性的。但只要成為了組織的會員國,自然有義務去遵守法典。」

「那田野調查為何什麼這麼重要呢...?」

「了解自己與他國的國情才能掌握談判的籌碼啦。比方說要防止疫區農產的輸入時,就可以以理由是我國是該疾病的清淨區作為拒絕的理由。」
「一個國家若是連自己境內的疾病概況都不清楚是一件很可笑的事情。英國也曾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奧運而砸下了重本去調查首都的狀態,這除了是對自己的國民負責以外,也是對與會者的尊重。」

雖然不想誇獎對方,但海馬瀨人確實是一個有遠見的人。能在血氣方剛的年紀裡能放下成見保留前代社長所創的部門,光是這一點就讓蕾貝卡感到欽佩。她抬頭,對著似懂非懂的圭平露出一笑。

「這個部門如今依舊存在,正代表了你哥哥對童時野這個城市的重視。」



评论
热度(14)
回到首页
© 提斯賽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