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斯賽斯

【海闇】告解式自白

 * 海闇….還是海闇海?
 * 文不切題謝謝
 * OOC 對話狗血請慎
 * 閨蜜Aibo兼職吐槽擔當

要命,亞圖姆今天一早起床就一直都是現在這副德性...

在半身雙眼空洞、持續注視著餐桌上的某個點的第十分鐘後,遊戲實在是受不了了。


「另一個我,你昨晚是不是沒睡好?」


「啊,確實是有點在意某些事,所以沒什麼睡。」


「哦...」

嘛,亞圖姆八成又熬夜思考牌組戰術了。海馬君也真是的,不好好經營自己的公司卻成天不務正業拉著自己的半身打牌。


 遊戲搖了搖頭,順手把泡好的咖啡推到了對桌的少年面前。

「如果有什麼感到困擾的事情,不妨直接告訴我吧,說不定我可以提供一些意見呢。」


年輕的法老愣了下,總算首次將視線聚焦在了對桌的夥伴身上。

「吶,夥伴。我應該是喜歡上海馬了。」


「噗——」
 這個在早餐餐桌上叼著吐司發呆的傢伙怎麼大清早的說起了鬼話?!


遊戲擦了擦嘴角溢出的牛奶,隨後放下了手中的馬克杯,開始試圖與眼前的少年講道理。

「另一個我,你一定只是太累了。對,就像是睡眠不足之類的。」


「夥伴...我之所以會睡不好的,就是因為在想這件事。」


怎麼回事...這傢伙好像是認真的?!


 為了證明自己身周一閃而逝的顫慄感不過是錯覺,遊戲不屈不撓的再度確認了一次。

「你確定自己真的喜歡海馬君嗎?會不會只是喜歡上了跟他決鬥時的感覺?」


「我雖然是現在這個樣子,至少幼時也是被愛著長大的,姑且還是有能力去分辨這種事情。」
 別以為他不知道小夥伴們背地裡都議論著自己情商低落的事情...他為此也是鬱悶了好些時日的。

仔細地觀察了對方的表情後,遊戲更加肯定亞圖姆所說的話絕對發自肺腑,只是為了自己半身未來的幸福著想,他還是不死心的又一次出聲確認。
 「其實你也沒有跟其他人交往過,怎麼就那麼肯定海馬君就是你喜歡的那個人?」


亞圖姆皺起了眉頭,看了表情複雜的夥伴一眼,纖長的手指自顧自地扯下了烤得乾巴巴的吐司邊。
 「夥伴,你也沒跟杏子交往過,那又是怎麼知道自己喜歡的是她?」


「唔...!!!」
 雖然這是事實沒錯,遊戲卻有一種躺著也中槍的感覺。要不是早知道另一個自己一向有話直說,他恐怕早就氣的吐血三升不止了。


顧不上亞圖姆的注視,遊戲直嘆著氣,為自己的吐司多添了一顆蛋。
 「你都已經說到這個份上了,我也不好阻止了。只要你能好好地去告白,我相信海馬君一定能理解你的心意的。」


「這件事情有那麼簡單...?」
 亞圖姆雖然驚訝,但是他對遊戲的話一向深信不疑。


「嘛,雖然嘴巴上說說是很容易,實際去做卻需要很大的勇氣呢。」


「夥伴,你說的沒錯。我必須得先戰勝自己心中的障礙,我這就去找海馬吧。」
 年少的法老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樣,一把推開早餐餐盤站了起來。


「等等等等!另一個我,你真的就打算這樣空著手去告白嗎?!」


聞聲,亞圖姆停下了腳步。他轉過頭,看來明顯沒想到過這個問題。


 「應該要送東西的嗎?」


「你就算只是送海馬君一盒衛O套,他大概也會很開心吧,重點是心意好嗎。」


「不行。這樣不就單純的只是在做的關係了嗎。」


「那只是比喻而已啦!!!」而且為什麼另一個我會知道衛O套是什麼啊?!


「總之還是隨便送點東西吧,等準備好了我會再來問問你的意見的。」


「不用了真的!你就算空手去那個人也不會說什麼的!還有你快先給我把早餐給吃完!!!!」


遊戲食不知味的將早餐的培根叉了起來送進口中。好說歹說,他總算讓亞圖姆乖乖的吃完了早餐 (是的,包括那些被扯下來的吐司邊) 並打消了一大早就到KC大樓堵海馬的念頭。


——唉,為什麼我非得給這個人做什麼感情諮詢啊?



***

「啊啊抱歉,你還在忙嗎?」


「沒事,差不多要完成了。」
 聽到遊戲的提問,亞圖姆放下了手中的彩紙。


自從他上次多嘴提了關於送禮的事後,不知怎的半身就對挑選禮物的事情熱衷了起來。到後來遊戲實在是不忍再看了,另一個自己脫序的狀態簡直閃瞎他那可憐的雙眼。

——要命啊...亞圖姆都不亞圖姆了....


嘖嘖,一開始相信著那兩人只是單純牌友關係的自己還真是傻的可以。他居然忘了單純的常識在這兩位身上是絕對行不通的。雖然只要沒瞎了眼的都看得出來海馬對亞圖姆絕對有意思,但那兩人之間的相處實在是太過正經,實在是找不出一咪咪浪漫旖旎的水分,那麼誤判什麼的...應該也不是他的問題吧?!


嘆著氣的遊戲越過了正繼續收拾緞帶的亞圖姆來到客廳,只是下一秒他就被房內擺滿的禮物給嚇懵了。


「另一個我!!!你不是說了只要隨便準備點什麼的就好嗎?!!」


「是啊,我確實是隨便的弄了一些禮物。」


「那這些又是怎麼回事啊啊啊!!!!」


單看這陣仗,不明事理的人大概會覺得法老王打算要娶妃了才會搞來這堆像山一般高的禮品。


「果然,夥伴你也覺得不夠吧?」亞圖姆走到遊戲的身旁站定,叉著雙臂思考了起來。
 「從前我給下屬發賞賜的時候還遠遠不止這樣呢。」


「不,這根本就太多了!還有你哪來的錢啊你!」


「嘛,既然說了是隨便弄弄,那這樣應該就可以了吧?」


「既然說了要隨便弄弄你就不要一直拆掉禮物又重新包裝啊!」


看著明顯焦慮的不行自己卻完全沒有意識到的半身,遊戲覺得自己有必要好好地轉移一下對方的注意力。

「另一個我,你是從什麼時後開始喜歡上海馬君的啊?」


「…大概是三千年前?」


「三千年來的事情你現在才想通?!」
 那海馬君之所以會是那副死人樣還真是其來有自啊,呵呵。


「那才不是重點,更何況海馬他也不承認自己就是瑟特啊。」
 少年洩氣似地將手中的絲帶放到了一旁。


「欸?瀨人?」我怎麼就不知道你們已經進展到可以直呼對方名字的程度了?


「…是『瑟特』,不是瀨人,他是從前負責掌管錫杖的神官。」


「所以那個瑟特是你三千年前的男朋友之類的嗎?」


「唔,那時候我們根本稱不上是一對,用合作關係來形容好像更貼切。」
 亞圖姆斟酌了一下用詞,給出了一個模模糊糊的回答。


一時間遊戲不知道該作何感想,總不能誠實的說出自己的腦海裡一瞬間飄過了兩人同盟搞起埃及版宮鬥的畫面吧。

「...麻煩再說的清楚一點謝謝。」


「用你們的話來說,大概就是作為炮友卻又剛好有一些身不由己的政治利益牽扯吧。」
 明明是自暴自棄一般的話語,卻被亞圖姆以輕描淡寫的語氣給帶了出來。


「對不起...我似乎有點多管閒事了…」


「沒關係的,在從前不明白自己心情時,只覺得那是過於貼近的體溫才會給我帶來近似溫情的錯覺。現在想來,那時候的我確實是愛著他的...然而我卻因為猜忌與現實的因素而遲疑不前,沒能好好地正視這份情感。」


 亞圖姆的眼神開始渙散,他語氣空洞的回答。


「唔啊啊啊!別氣餒啊另一個我!最重要的難道不是現在嗎?你現在又是怎麼想的?」


「...我當然喜歡海馬了。」

「正是因為上天又一次賜予了我全新的時間,我才能不受干擾的認清這件事。只是記憶恢復的時候連帶的發現自己居然愛過瑟特...這是我始料未及的事情。如果這事發生在三千年前,我大概會當自己瘋了吧。」


遊戲表示理解的點點頭,作為記憶世界亂入者的一員,他倒是能夠稍稍理解這對苦命鴛鴦曾遭遇過了多少狗屁爛事。

「那現在你們應該可以好好的在一起了吧?」


亞圖姆遺憾的搖了搖頭。

「現在的海馬對我似乎存在著顧忌,我能感覺到他在刻意地壓抑某些情緒;換言之,他是有意識的在拒絕與跟我有更深入的發展...」


「沒搞錯吧?明明是那個海馬君喔?!」


說實話,遊戲和其它的小夥伴們老早就知道海馬對自己半身有那麼點意思...好吧,事實上根本已經到了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的程度了。然而另一個當事人亞圖姆對此從未有過認真的表態...日子一久,就連他也漸漸認為就算等到了鐵樹開花,KC的社長大人大概還是無法抱得美人歸吧。


明明就差一層窗戶紙沒捅破了。
 遊戲痛苦的按了按額角,他實在萬萬沒想到問題居然是出在海馬身上…


此時店裡的電話響起,遊戲探過半個身子撈起了話筒。

「這裡是龜記遊戲屋,請問有什麼事嗎?」

只見講不到兩句話,他的臉色驟變,就好似聽到了什麼可怕的消息一般。


「怎麼了?」
 因為隔上了一段距離,因此亞圖姆並不清楚夥伴和對方究竟談了些什麼。


「哈...另一個我,你那個冤家好像找上門了,你最近是不是有哪裡得罪海馬君了?」



***

「亞圖姆,你打算像個懦夫一樣一直迴避跟我的決鬥嗎?」


一進門,棕髮的男人就豪不客氣的站在吧台前死盯著拒絕了自己決鬥邀約的少年。


「另一個我、海馬君,你們坐下好好聊聊,我先去廚房拿個飲料哈。」
 遊戲躡手躡腳地離開了店裡的前台。沒辦法,誰讓這人散發出的氣場對無辜的旁觀者說實在是太不友善了。


「我已經多次的告訴過你今天不方便了,你不該堅持到這裡來。」亞圖姆語氣無奈。
 「我實在是沒有時間。請你下次再來吧,海馬。」


當海馬看見從對方眼中映出的並不是避戰的怯懦而是貨真價實的困擾時,他非但沒能消卻被拒絕的不滿,反倒令他心頭的怒火更盛。

就性格上來說,亞圖姆不是那種贏了就跑的惡劣傢伙。然而站在持有主動權一方的人總是能先一步掌握賽點,如果法老真的決心不接受自己所提出的挑戰,海馬當然也拿對方無可奈何。


他唯一能做的就是盡其所能的表達自己的不滿。

「哼。我倒要看看對你來說究竟有甚麼事情比決鬥更加重要?」


 海馬起身越過對方所在的前台,逕直地推開了店面的隔間木門。


「別進去。」
 亞圖姆雖然皺起了眉頭,卻沒有真的阻止對方的動作。


來到客廳,第一時間映入海馬眼簾的自然是那些數量驚人的禮物盒。
 看著客廳內堆放著的禮物,他只是不動聲色的抽了抽嘴角,隨後他拿起一個,不齒的在嬌小的法老面前晃了晃。


 「你不惜無視我提出的決鬥邀請也要做的就是這種無聊的事情嗎?!」


「這不是毫無意義的事情。」亞圖姆嘆了口氣,神情抑鬱。「…至少這對我來說很重要。」

海馬果然不會喜歡啊,禮物甚麼的。


「…」


這傢伙是怎麼回事?畫風不太對…

海馬強迫自己無視掉面前少年散發出的違和感,他已經開始後悔不經思考的闖入客廳這件事了。想補救已經晚了,海馬只能硬著頭皮順著自己本來的話接了下去。


 「看來這回又是要幫著友情團的誰慶祝些甚麼了吧?還是說…是法老長大想要納妃了?嗯?」


「和夥伴他們無關。雖然和你說不盡相同,但我確實是有了想要追求的對象。」


 不知道是不是被海馬刻薄的話語激出了性子,亞圖姆語氣意外地冰冷。


沒想到少年會給出這樣的回答,雖然清楚這與自己無關,海馬還是有一種受到了背叛的感覺。


 「…那種事情怎麼樣都好!回答我,為什麼這些天以來寧可為了做這些這種無趣的事情也要特地避著我?」


「我只是覺得我們不該繼續這種不明不白的關係了,為此我想要有所準備。」


――不明不白的關係?!另一個我你在講甚麼鬼話啦!你這樣說只會讓海馬君更生氣甚至誤會啊!

躲在門簾後的遊戲不由得到抽了一口氣,手中的托盤也隨之一顫。


然而海馬的的反應卻是像當機一般的呆愣在原地,此景看的遊戲心生不忍。
 ――既然那麼容易受到打擊就不要嘴硬去挑釁人家啊,海馬君你這是何苦呢…?!


不知道是不是腦羞成怒了,回過神的海馬也開始不客氣的對著亞圖姆大發雷霆。


「不明不白的關係?」他冷笑一聲,隨即惱火的低吼了起來。
 「看來你果然迫不及待的想逃離跟我的戰鬥呢,亞.圖.姆!」


老實說海馬君此刻的回應簡直跟無理取鬧沒有兩樣,再照這個勢頭下去大概說不贏另外一個自己吧…
 在門外聽得清清楚楚的遊戲因為無事可做,無聊之餘便分析起了戰況,更暗自在心裏給兩人的爭吵評頭論足起來。


「我當然了解獲得勝利對你來說具有多麼重要的意義。但你每次來找我,當真都只是為了這件事而已嗎?」

少年目光如同出鞘的劍不閃不避的迎上對方的視線。就是那對如火般灼人的眸子,直接將海馬氣焰給壓了下來。


「...你在說甚麼?」


「別裝傻。實在有太多細節了,你還要否認自己曾作為瑟特的過去到甚麼時候?!」


「亞圖姆…!就算是你,也休想把我當作那個男人的替身!」聞言,海馬的面上顯露受到了嚴重污辱一樣的神情。
 他的面孔扭曲起來,幾乎是克制著自己才能不咆哮出聲。
 「他給你帶來的痛苦還嫌少嗎?那個男人就這麼值得你懷念?」


「遊戲告訴過我,一定要把自己的心好好的交代清楚。是的,我愛瑟特。從一開始就是!!!」


「那麼你就更該認清事實!那個男人早就不存在了!」


 「海馬,這一點我比任何人都更加的清楚。」
 「瑟特從來不是一個會因為任何事情而選擇停下腳步的人。如果他早已選擇向前走去,那我就更加沒有原地踏步的理由。」
 「只要我倆都還在前進著,相遇的機會就不會是零,與此相比,那些苦難也都顯得無所謂了不是嗎..?」


亞圖姆走到盛怒中的海馬的面前,伸出手輕輕地觸著對方的衣角,目光依舊明亮如炬。


「你不願承認也好,就算是想激怒我也可以。但請你知道,我是真心的喜歡著你,並且相當珍視著自己此刻的心情!」
 「也許瑟特不曾表明過自己的心跡,但至少他可不會做出違心之舉。那大概是他唯一可取的地方了。」


「你已經看到我的底牌了。現在,我想知道你的回答。」


他是在作夢嗎?那個亞圖姆居然如此嚴肅堅定地說了愛他。


 如果海馬選擇在此時將這個倔強少年的雙手推開,在他們間的鬥爭中從來未嘗一敗的亞圖姆肯定會破碎的一敗塗地。


但是輸了你,贏了世界又能如何? 
 比起輸贏,他更不想背叛此刻自心臟傳出的強烈悸動。


做了他的王的對手,下場從來只有慘敗。陷入這等思維的自己恐怕早就輸得潰不成軍了。


「這是你自找的...!」

攬過法老纖細的腰身,他粗魯的啃噬起對方的唇瓣,像是洩憤一樣。


――明明發了誓,絕不再犯下那個男人曾經的錯誤!


海馬緊緊地束縛住懷中還微喘著的少年,惡狠狠的出聲警告。
「你可不要後悔..!」


「哈…果然,我所認識的海馬瀨人從來就不是個懦夫。」


 他怎麼可能會後悔呢?
 將下顎磕在對方的肩窩,亞圖姆在海馬看不到的角度揚起了嘴角。


在門後聽到了兩人完整對話的遊戲臉上簡直燒的要滴出血來。
 ——哇,另一個我在感情上居然是這麼強勢的人嗎?!而且明明我不是當事人但為什麼搞得我比他們還緊張啊?!


被懷抱著的亞圖姆顯得相當放鬆,甚至無意識的用臉頰輕蹭起對方的鬢角;相較之下,某位社長的動作顯得僵硬了不少,但仍是堅定的攬住了懷中人的身子。
 兩人就這麼安靜的在沙發上中相擁著不發一語。見狀,一直在門簾後方觀望著的遊戲總算鬆了口氣,悄悄的帶上門將客廳留給了他們。


最後海馬哼了一聲,率先開口。

「今天的決鬥就暫時讓你欠著吧。另外這些不會都是給我準備的吧?」


「這…」

聽到對方的疑問,亞圖姆張了張口,卻只吐的出幾個詞不達意的音節,遲來的潮紅色這才漫過了少年的面容。


想當然爾,海馬怎麼會放過這一次進攻的機會呢?他扳過了少年的下顎,饒富興致的緊盯著那雙難得顯得畏縮的美麗紅眸。

「回答呢,嗯?」


「…禮物。伙伴說了,告白的時候不該空著手去…」


 實在是受不了對方審視一般的目光了,亞圖姆侧過頭不情不願的回答了。


「別再這麼做了,我可不是你的妃子。」


「...你果然不喜歡對嗎?」


海馬到嘴邊的吐槽在看到了對方強忍著彷彿要就快哭出來的神情後,全都再一次地吞回了肚子裡。
 「怎麼會,我會全部好好收下的。」


——只有這種時候才像個少年一樣,要是平時也像這樣那麼可愛...

亞圖姆少見的人性化表現令海馬深感意外,也讓他的心也不禁柔軟了起來。在彆扭的拍了拍對方的背後,他再度輕聲的安撫。
 「...下次,換我給你買吧。」


—————————————————

呵呵哈哈哈哈我就是喜歡看他們兩個尷尬又時不時吵起來這樣
 劇情暴走什麼的是在下無能(土下座

記得曾經有小天使問起海馬跟瑟特到底是不是同一個人的問題,我個人是站同一個人那一派的xD

至於為什麼法老會知道套是什麼?
 當然是因為古埃及就已經有這種東西了嘛 (๑´ڡ`๑)

评论(6)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提斯賽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