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斯賽斯

【塞法】關於拂曉抵達

這是一本 遊戲王 海暗/瑟法 的同人小說
昨天剛剛入手,才剛剛看完第一遍

以下是一些短小的讀後淺解跟感想,盡量不劇透
請原著繪者排版不要太在意,因為不熟所以不敢勾搭

以下有誤請指正 -////-

這邊是以灣灣的角度來看待的,起手式就超級俗氣我們來談談價格(被打死
[先說不是安麗、不是安麗、不是安麗]
在這邊的通販價格是270元,真正的物美價廉啊啊啊啊(痛哭)負責台灣通販的眠兔桑很用心的包裝過,紙袋內面也非常用心的以氣泡紙貼好生怕書本撞傷,同時也在邊角上了各種補強。
‌險些讓我不會拆包裝了(自己手笨

外觀上他是精裝版的,有書衣,加上個人很喜歡線裝的書本所以超加分。
嗯?你說紙質?一來就被我上書套了我怎麼會有頭緒呢?

*
封面繪的部分希望沒有理解錯誤...應該是那個石板場景的延伸?因為它主要是以線條表現的。只有積木是有顏色的,感覺充滿感傷但是保留一絲絲希望,從亞圖姆(完整)傳到瑟特手中(碎片)明明是同樣的畫面,拆掉書衣角色就活了過來,全彩作畫真的超美。
在尼羅河畔的一邊是瑟特跟亞圖姆兩人,彷彿下一秒法老就會灰飛煙滅。另一側是金字塔,如果是帝王谷的方向的話即是西岸,夕陽落下,同時也是彼岸,死者的國度。明明他們兩人面對彼此但卻再也無法於生的世界再度見到彼此。
只能哭了,很痛很痛。
書籤則是彩繪版的亞圖姆(封面)。

*
關於內容,因為原作沒交代的部分每個人就會有不同的想法,所以雖然個人腦補的方式不太相同但是我會選幾個自己偏愛的部分來分享一下。基本上算半個理科生的我可能沒有那種文科腦可以去解剖跟淬煉文字 ( ˊAˋ )。

排版乾淨利落,字體大小與留白都恰到好處,讓人看了很舒服。但對這塊不太懂,所以不方便著墨太多。

我很喜歡作者們的考究,看到最後面的資料來源我真的超級驚訝。對取材的來源的尊重也是對作品的尊重。那些讚歌古樸直接但是可以巧妙的對應章節,還有時不時出現的科普小注釋...xD
另一方面就是對部分原著已經加重側寫的部分不再過度描述讓整個作品變得冗長,把更多的部分留給原創。當然如果各位大大願意寫糧再多我都會吞下去的(笑而不語)

亞圖姆到下埃及幫老公出氣(?)的部分:
我還真的不知道有這種外駐官員!這部分的描寫把亞圖姆寫的超級霸氣側漏外加超級可愛
‌如果我是瑟特我早就(拖走

還有蓋棉被純聊天的部分,到底是像什麼法老你說清楚不要就這麼睡去了哦哦哦
‌請容我大膽猜測會不會是作者也不知道所以

瑟特守在王墓裡、瑪哈特殺了自己重要的人這些地方...雖然我不喜歡BE,但是這些以死作結的場景最後都迎來新生和希望,如果說是置之死地而後生不知道會不會有點過度解釋😖

再來就是巴庫拉出身的詮釋,如果以這個設定來看,既可以說是基於原作,也可以說是有原創的部分。畢竟原作漫畫中阿克那帝只是一口咬定那是盜賊村落,到底是單純掩人耳目還是自欺欺人哪倒是無法評價。
關於巴庫拉這個人算是本作裡面最語焉不詳的人。漫畫裡交代的是千年輪裡面放的是黑暗大神官,動畫說他是佐克。但無論是哪個我都沒有辦法跟那個一口一個本大爺的盜賊王聯繫在一起啊xD
除去這些巴庫拉真的是一個沒辦法討厭起來的角色xD

我最喜歡的地方就是法老回到自己的陵墓把雙六爺爺拉起,完成迴圈的場景。這個動作是我覺得讓整部作品跟原作接合的一個點,也是掌握了未來的亞圖姆跟過去的瑟特解開結的地方。

最後幫瑟特QQ
沒想到神官大人過著 ‌ ‌草食男的生活 😏😏😏
我真的沒想到這本裡面的瑟特居然是禁慾系的
到底我平常都看了什麼為什麼對神官的某些印象揮之不去呢(你看看你

因為幸運填過印調所以早早下單拿到了特典,都想要去找原稿當桌布用了嗚嗚嗚

謝謝妳們的辛苦,如果有冒犯的地方請勿見怪,祝本子大賣♡

—————————————————————
補 :
那個法老睡著前想描述的部分的確是放在番外,只是我看太快沒有想到原來是這個答案

另外我忘了提到插圖的部分QAQ...請原諒
光影的處理很棒,風格很溫柔(拇指
第一張的法老美的不可方物,所謂出水芙蓉莫不過此。
第二張是我最喜歡的!很有愛!!!!!
可惜沒有右鍵可以用Orz
第三張幾乎要虐哭人,彷彿可以看到瑟特的心跟著碎掉的積木一同壞死...qwq




评论(17)
热度(19)
回到首页
© 提斯賽斯 | Powered by LOFTER